髪国传奇驱逐舰

带卡可逆不拆,佐鸣不拆不逆。大部分文在AO3:LeigiaResque。

【带卡】痕迹(下)[完结]

※预警见(上)篇,前篇指路: (上), (中上)(中下)

※副cp佐鸣。

※完结篇求评论啊!



7.

风吹着窗帘,送来花的气息。

卡卡西虚起眼睛,拿着扣在自己怀中的书,一时分不清自己是在哪儿。

一个白发大人和一个黑发小孩坐在回廊下,背对着他,不知为何,他看到那两个背影的时候,手不自觉颤抖了一下。

“你过去的一生可真够跌宕起伏的。”穿着团扇家徽运动服的少年说道。

是面码……那么他身边那个白发上忍,是自己吧。

明白了这个,为什么会觉得有些失落呢?

于是白发上忍开口了。

“是啊,你这种安稳长大的小鬼根本弱爆了。”

他转过头来,被石头挤压毁灭的右脸却露出少年那般开朗的笑容。

“过几百年你都比不过我啦。”

面码不服气的鼓起小脸。

和男人不同,他细看之下是典型宇智波那种容姿端秀而清丽的貌相,可以说是一个美人胚子。而男人若没有毁容,是正统的俊朗阳刚的长相。

可,一样的细眉,一样大而亮的眼睛,一样的刺头,一样傻乎乎的气质,旁人绝对会认为他们是一对父子。

“我的贤值有5呢,这点我比你强多了,笨蛋爷爷!”

“和2有什么区别啊笨蛋小鬼!而且我现在的贤值可不止2了!”

“首先说好,贤值可不是智商,是学习知识并吸纳的能力!快,给你做这套中忍考试笔试真题,你复习后能及格我生吞甜丸子!”

“这算什么赌注啊臭小鬼,谁不知道你这个辣党毫无节操咸甜都可吃!”

“你就是不敢做!”

“……我哪里……”

“卡卡西第一次裸考都及格了!鹿丸叔叔都没做到!”

“谁他妈要和卡卡西比!”

“爷爷是笨蛋!爷爷是超级大白痴!”

“揍你哦不孝孙!”

心脏的轰鸣已经让他感觉不到别的事物了。

他死死的瞪着男人,害怕他又消失在自己眼前。可是那个男人看了他一眼,说道:“笨蛋卡卡西要醒了。”

“不许说卡卡西是笨蛋,笨蛋爷爷。”

“啧,我又不是你亲爷爷,要求多得很!”男人站起来,“趁他没发现,我们快动身吧。”

——这一次,一定要给他一个惊喜。

他想伸出手,他想挽留,可是他发现他动不了。

他只能徒劳无功的,看着这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然后他眼前一黑——

“卡卡西老师!!!”是小樱。

呼、呼、哈……

他感觉从水中被捞出来一般,全身都被冷汗浸湿。肺就像一个破败的风箱,呼吸挤出沉重的声音。

“卡卡西老师,来跟着我呼吸,一二三——”

有什么力道规律的挤压着胸前,抬起他的下颚便于他呼吸空气,但是精神一下子被击垮,他千疮百孔的身体无法回应。

对于忍者来说,活着真的比死去,要难的多。

“鸣人,和我一起把卡卡西扶上去,稳一点。”是佐助。

“好。”是鸣人。

他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在以前想都别想有的东西,如果早有这些,会少失去不少无辜之人的性命吧?

可他就算死了,也见不到那个人。那个人宁愿自己毁了个彻底,也不愿与他同路。

旗木卡卡西,你真是一个什么都没守住的,没用的男人啊。

*

急诊室外,面码匆匆赶到。

佐助和鸣人守在外面,见到他来,佐助立马露出斥责的眼神:“你不是明天就要进行决赛了吗?为什么不去休息。”

“我……呼……”面码喘的上气不接下气。

鸣人用眼神阻止佐助,上前蹲在面码面前:“我们守着他就可以了,你在与新希一战中受伤需要静养,不要让他担心。”

他温柔的摸了摸面码的头发:“回去吧,卡卡西老师不会有事的。”

“……为什么?”

鸣人愣住。

“爷爷的身体不是一直都很健康吗,为什么仅仅就是做了噩梦,就差点停止呼吸啊?!”面码瞪大眼睛,眼泪流下。

他指着灯:“明明小樱和纲手大人都在,他却现在还没从手术室出来,这叫没事吗?!”

鸣人表露出愧疚的神色,佐助看不得他那样子,毫不客气的诘难儿子:“卡卡西倒下,你在这里向鸣人撒气有什么意义?!你以为鸣人比你好受多少吗?!”

“我……”

面码抽抽噎噎,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扑进鸣人的怀里。

“我本来……就没有特别想参加中忍考试的……只是,为了给他礼物啊!!!”

他鸣泣道:“为了让他看到我们特训的成果……为了补上我忘记的他的47岁生日礼物……如果他倒下了,那我拿这个中忍考试冠军又有什么意义啊!”

他呜咽着,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在和平与长辈庇佑下健康成长的孩子,第一次体会到可能失去重要之人的痛楚,但是对于鸣人,对于佐助来说,这种痛楚早已是毫不陌生的东西。

但就是面码微不足道的痛楚,却真正的刺痛他们两人。

感觉温度覆盖在自己身上,鸣人抬眼,佐助紧紧的用仅存的右臂抱住了他们两人,把头埋在鸣人的金发中。

如果没有面码,他们依旧只是永远相伴却不相交的平行线,即使依旧是彼此的唯一,也不会可能因为失去卡卡西而感到如此痛苦吧。

因为他们已经遍体鳞伤。

可是相拥在一起的,通过孩子血脉相连的三人,奇异的与面码的痛楚产生了共鸣。

是啊,卡卡西不仅是他们的上司和老师了,还是面码的爷爷,是家人。

爱给人以痛楚,痛楚却是磨砺着生命进行的动力,在努力的生活中感受幸福,所以爱使人痛苦,同样也带给人幸福。

突然,急诊室的灯熄了。

出来之后,纲手扔了白大褂和白手套,简单粗暴的问了一句:“他是不是这几年根本就没接受体检?”

小樱追出来,急忙说道:“不可能啊,每次我都是追着他走完全部流程!”

纲手瞥了一眼他们之中走出来的最后一人,戴着眼镜的青年脱下了手套,讪讪的笑。

佐助一见到他,皱紧眉头,右眼立马泛出红光。药师兜瑟缩了一下,挠了挠头:“啊,这我该怎么解释呢……”

小樱突然全都明白了,握紧拳头要去揪药师兜的衣领。

兜立马如蛇一般溜出去,说道:“这也不能怪我,孤儿院选址拨款这些把柄都捏在他手上,我也只能帮他伪造体检名单。”

说罢,他叹息一声:“你以为他不想活下去吗?我,大蛇丸,他这十三年找我们开了无数药,就为了治好自己的身体。”

“为什么是找你们!”小樱声音已经歇斯底里。

纲手大声道:“你还不明白吗,唯独在你们面前,他不想表现出伤痕累累的样子!”

所有人都被她喝住。

兜忍不住补充道:“实际上,他的沉伤其实也不是无法调理。他得的是心病,不解开心结,他的身体只能日渐衰败。哪怕他主观上想求生,他的心也违背了他的意愿。”

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鸣人如遭雷劈一般,怔在原地,湛蓝的瞳孔渐渐放大。

他知道了,他明白了,他完全的理解了。

卡卡西口中的,那个他一直深爱的,却抛下他的人是谁。

他开始痉挛,让佐助一时间以为他也要过呼吸了,他立马稳住鸣人,慌忙道:“鸣人!你怎么了,别告诉我你也有沉疾——”

“死吊车尾的佐助!老子身体好的很啊我说!”

隔着那么久,突然再次被骂吊车尾的,佐助一下子懵了。

鸣人紧紧的,抓着他的衣领,泪水濡湿了他胸前的布料:“幸好你回来了,佐助……幸好你回来了……如果你回不来的话……”

8.

“爷爷,你等着吧,我会给你们一份大礼!”

面码的身影被另一个人代替,戴护目镜的少年朝他扬了扬手,却什么也没说。

少年渐渐长大,变成身披晓袍的青年,再从十尾中破壳而出,半面覆盖鳞片。

然后,他闭上眼睛,化为灰烬。

『这就是被神的力量反噬的下场。』

卡卡西惊醒过来,坐起身,对上的是加藤信的死鱼眼。

“你醒了啊。”加藤信摘下黑框眼镜,下眼睑满是黑影,“六代目,你真是个活标本,内脏状况糟糕成那样都能站起来。”

他起身:“我让小樱先去中忍考试会场了,她在这里会影响我发挥,而且,你估计也不是很想见她吧。”

一向寡言少语的加藤信却絮絮叨叨起来:“你幸好不是我爹,我爹要是退休后像你那样不爱惜身体,我早被他气死。”

卡卡西反射性回道:“对不起。”

加藤信叹了一口气。

“精英上忍都是你这德行吗,他最后被抬回来断气前,一直也说对不起。”

卡卡西愣住了。

是啊,像他这样活到退休后的上忍少之又少,能享天伦之乐对于以前的上忍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愿望。

所以加藤信说出这话的时候,是以什么样的心情?

“我听小樱提起过,你是木叶最好的外科医生,难道就因为令尊……”

加藤信不言,把药递给他。

“说那些又有什么意义呢?”看着卡卡西带着伤疤的左眼,加藤信叹息道。

“我曾经有段时间是隶属于‘根’的医疗忍者,那时我非常的羡慕万花筒写轮眼的力量。”

卡卡西差点呛住。

“如果能有那种失去重要之人就能获得力量,大杀四方的血继限界,而不是只能在仇恨中悔恨,那该有多好?”加藤信说。

身为一个医疗忍者,却加入根,目的显然不是那么单纯。

“但是我后来才知道,这种力量根本就不是什么恩赐,而是诅咒。尤其是……我发现杀害我父亲的凶手只是一个和我妹妹一样大的雾隐暗部之后。”

“你……”

“我本来该死在四战,那个连名字都没留下的人,还了我一命。但是即使是轮回天生,却还是有许多人落下残疾,生不如死。在我不断改进手术和药物,让他们重返生活之后,我终于真正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

加藤信打开了窗。

“六代目,你用自己的方法改变了忍界,我也要用我的方法改变未来,即使不能十全十美,也能让一代过的比一代更好。”

“所以我可怜那个人,如果不是那双眼睛,如果没被盯上,他也有与我们一起前行的机会吧。以他的才智,以他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在他帮助下走的更远。”

卡卡西喉咙滚动:“雾隐……你的父亲是被他间接杀死的。还有没能被他轮回天生的你的同伴……”

加藤信首次露出微笑。

“六代目,我的爷爷的兄长加藤断,死在了二战。而我爷爷本人,死在了三战。可父亲说,不希望仇恨一代代传下去。”

“我曾经误入歧途,现在我已经不愿意被仇恨蒙蔽双眼。就算现在万花筒写轮眼的力量唾手可得,我也不需要了。”

卡卡西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

“原先我还不怎么相信,你,确实是个好男人啊。”

加藤信面部肌肉微微扭曲。

“电视机给您打开了,现在是半决赛,您看吧。”

说罢,他扔下遥控器,匆匆溜了。

卡卡西把手垫在脑后,已经不需要再藏拙的面码锋芒毕露,以最擅长的雷遁拼巳月的蛇雷,对观众的眼睛极为不友好。

然而他的雷遁只是幌子。

可能遇到的强敌已经被他分析并罗列出战术给卡卡西,用高热消磁砂铁破防然后用雷属性螺旋丸击败新希,和用雷遁佯攻后用风遁对付巳月,这些卡卡西都没插手。

就在面码于背后结下风遁的印时,倏然,天地震动!!!

“怎么了!”

病床开始猛烈摇晃,卡卡西第一反应是敌袭,其他人却大叫地震,看来时代真是变了。

不对——

信号开始极速扭曲,电视发出沙沙的声音,卡卡西捂住胸口,一种熟悉的,令人厌恶的压迫感朝他头上覆盖而下。

就像大筒木舍人降临时那般,但是比那时更加可怕。

纲手的蛞蝓撞开门:“六代目,快点和我一起去避——六代目!!!您要去哪里!!!”

警报声在木叶上空响起,平民在中忍护卫中有序跑到传送处。上忍们和特别上忍按能力列队,逆人流朝体育场而去。

天空已布好了平时便存储在大型忍具里的四赤紫炎阵,抵挡住了大筒木的力量冲击,卡卡西往头上一看,许多奇异的傀儡正躲避着木叶上空的忍术炮。

纲手站在木叶地标柱间广场的雕像上,操纵着蛞蝓引导群众和收容伤者。结果刚刚听到了卡卡西落跑的消息,转眼卡卡西就冲到上忍最面前。

她赶紧让蛞蝓拦住他,可是一个小姑娘被抱了过来——她的大腿动脉被扎破,不马上救治必死无疑——她只能咬牙收回蛞蝓,最后对卡卡西吼了一句:“那里都是大筒木,还在手术恢复后的你去了又有什么用!”

对啊,他去了又有什么用呢。

那种力量,唯有鸣人和佐助才能抗衡。那时看着陨石下落的自己,除了看着又能做什么。

但是——

“但是如果我不去,我一定会后悔终生。”

他的人生始终在错过与后悔中度过。

他知道自己只是个凡人,总是力有未逮,但是他做什么事,一定要尽全力。

“……看起来九尾并不是容易对付的货色呢。”头批白纱的大筒木俯视着鸣人和佐助。

“抓到这个有六道血统的小鬼就赚到了。”他的跟班举了举手。

昏过去的面码如同断线的人偶,在他手上飘荡。

鸣人与佐助以绝佳的默契突然同时行动,鸣人开启九尾仙人模式朝桃式攻了过去,大筒木金式马上挡在他面前,这时候佐助大喊一声:“天手——”

“没用的。”桃式把某个咒印按在面码背后,“别以为只有你才有轮回眼。”

他闪入空间中,说道:“走吧,金式,从叛徒那里拿回我们应得的东西。”

说着,两个大筒木带着面码消失了。

佐助正准备用轮回眼移动,按住却露出愕然的目光。

“他们……朝着当年十尾觉醒之地掠去了!”

天空迅速灰暗了下来。

豆大的雨滴砸在他的头上,就像卡卡西十八年后第一次再见到那人时一样。

这是一个适合离别的日子,卡卡西心想,可惜他再也承受不起一次离别了。

在包括五影的临时集结的部队中,他拦下了木叶丸。

“六代目,为什么,我是面码的老师啊!”木叶丸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愠怒的说道。

鸣人的金发濡湿紧贴在耳侧,他走到卡卡西面前,对木叶丸说。

“如果我与六代目有什么不测——”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然而佐助听到后却出乎意料的镇定,再也不避嫌的,握住了鸣人的左手。

“猿飞木叶丸,你就是八代目火影。”

木叶丸如同当头棒喝。

“为什么——”

“这是火影命令!”

雨越下越大。

接下命令留守木叶的猪鹿蝶环绕在黯然的猿飞木叶丸的身边,丁次轻拍他的肩膀,看着大部队消失在轮回眼的空间中。

9.

什么是神?

六道仙人认为自己不是神,所以他死了。

什么是神?

大筒木一族个个都以为自己是神,然而他们并不是神。

神并不是回应人的愿望的圣洁存在,她只能吞噬人的祝福,吞噬原初的力量,把一切的爱纳为己有。

“咔——”

刚从封印中醒过来的她,好像扭断了什么。她茫然的看了一眼手中的躯体,吞了进去。

这种比熟悉的力量灌注更胜一筹的美妙感觉,让她迅速找回了自我。

“可恶,金式——”

她的眼里映出的人模样,有些眼熟。

那曾经是可以被称之为族人的东西吧,大概。

可是在她眼里,却又是一个美妙的果实。

“你这个叛徒,我——”

地面上的蝼蚁震恐的看着女人伸出手,攫取了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大筒木桃式。

扭断,揉碎,吞下。

太美妙了,那种感觉,这就是最纯粹的查克拉,最美味的食粮。

她才是神,唯一的神,大筒木辉夜。

她需要力量,更需要——爱。

“我的亲爱的孩子啊,你在哪里?”

10.

卡卡西忽然明白,所谓力量反噬的后果是什么了。

在轮回天生死者,解放尾兽的力量后,那个人所作所为的,只为了让眼前这个存在无法现世。

他颠覆忍界,引起腥风血雨,所作所为都只不过给神的复活铺路而已。被欺骗,被愚弄,他也不过是一个借了神的力量又受神利用的凡人。

白绝从地下破土而出,分割包围了小分队,只有鸣人和佐助能面对这个超越人世的存在。

但是吸收了金式和桃式力量,空前强大的辉夜只是漫不经心的挡下了他们的攻击,仿佛和孩子玩耍的母亲一样。

“在哪儿,在哪儿……”辉夜喃喃道,“我的孩子在哪儿……”

倏然,她如获珍宝一般,从废墟里用力量拖起一个少年。

少年从晕眩中悠悠醒转,第一眼便是辉夜那美丽到近乎恐怖的脸,顿时就震住了。

感受到辉夜复生,拼死从封印中挣脱的大筒木舍人通过宫殿阵法传送到现场。

一番查克拉交流后,他按住了宁次的肩膀,借来了白眼的视野,大喊道:“别让辉夜接触到那孩子,一旦被辉夜给予了力量,他就再也不可能回到现世了!!!”

面码虽然不断挣扎却被辉夜越拖越近,鸣人顿时用求道玉打断辉夜的查克拉手,佐助立马发动了天手力,将自己鸣人与面码的位置互换。

卡卡西一脚踢开了眼前的白绝,踩着一颗芦苇接住了面码。

“爷爷!”面码高兴喊道。

鸣人大吼道:“你这混账太得意忘形了吧,居然想在父母面前夺走孩子啊我说!”

正用沙缚给各位影打辅助的我爱罗立马觉得不对。

“嗯?父母?”

此时正在用大瀑布辅以刀术大规模清除白绝的长十郎顺口接道:“可能是表达他和佐助感情深如一家吧。”

黑土一边喷水泥一边说:“情同夫妻?”

达鲁伊挥动长剑,雷电不断穿梭在敌军中:“你们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

木叶忍者倒是一下子,好像,明了了什么。宁次更是在与他共享视野的舍人的记忆里,啥都一次性知道完了。

佐助无言于鸣人的自曝行为,只能选择闭嘴打架。

“鸣人!”

“哦,佐助!”

鸣人立马开出九尾模式,配合佐助须佐,随时准备地爆天星了辉夜。

抱着面码的卡卡西立马就要撤退,却被三颗芦荟拦住了去路,这三颗芦荟就如同舍人的黑色傀儡具有发射光波炮的能力,偏偏又会木遁,十分难缠。

正当战况焦灼,于是须佐九尾合为一体,准备爆锤辉夜时,异状发生了。

辉夜的嘴里,发出了可怖的叫声。

“你们,你们,不可饶恕……!!!”

忽然她的形态扭曲起来,变成了不可名状的怪物,像是十尾,却又有人和兔子的特征。

“把我的孩子,还回来啊!!!”

她头顶的轮回眼张开,一爪子把九尾须佐打飞到异空间去。

在千钧一发之刻,面码突然猛地推开卡卡西。

一根骨刺击中他们所在的位置,上面的白绝顿时化为灰烬。而辉夜眼见他们分开,顿时发动了万象天引,将面码吸了过去。

木遁缠住了卡卡西的腿,他手上燃起电光疯狂的切割那些碍事的木头,可是面码依旧渐渐的在远离他。

什么掉了下来,是面码的护目镜。

“面码!!!!”

他眼睁睁的看着黑发的宇智波少年闭上了湛蓝的瞳,以切割着他的心脏的绝望神情,离他越来越远。

旗木朔茂,野原琳,水门夫妇,在他的手心里一个接一个的离去。

他真的不想再离别了,不想再失去了,不想再看着那个戴着护目镜,穿着团扇家徽运动服的少年,为了让他活下去而放弃自己。

“面码!!!”

辉夜的手,离少年越来越近,卡卡西握紧手,近乎绝望的开始结印——

但是,这时突然,他觉得有人按住了他的手。

“我啊,本来是不想管的。”

他听到了失去了十八年,又遗失了十三年,却从没在他心里褪色的声音。

“但我最讨厌你这副就像是麦田里的稻草人的样子,无论是只能在一边无奈的看着,被啄的支离破碎了也不觉得牺牲的样子。”

卡卡西瞪大了眼睛。

“喏,可能有点晚了,所以就当是庆祝你火影退休的礼物吧,不过也晚了。”

他在卡卡西身后笑道:“不过你也习惯我总是晚给你礼物了,毕竟,我最讨厌你了,笨蛋卡卡西。”

11

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回过神来时,蓝色的须佐能乎已经出现在战场上。

那不是宇智波佐助的须佐,就算宇智波鼬见侄子有难原地复活他的须佐也不是那样。

而且它的能力,惊人的古怪。

不知从何而来的,附着雷遁的手里剑袭击了辉夜,却在她准备打飞的时候,又瞬移到她额头。

“啊!”

趁她恍神一刻,蓝色须佐的手从某个空间伸出,一瞬间夺走了面码。

『面码,睁开眼睛。』

宇智波面码小心翼翼睁开眼睛。

他不是即将和这个温暖的人世告别,被天上天下第一美丽怪阿姨带走吗?

他眨了眨眼睛,确信自己看到的是亲爱的爷爷的脸。可是再一看,他的眼睛却不对。

“爷爷,这——!”

“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是面码你出生以前的事,爷爷在忍界里叱咤风云的称号——”卡卡西瞳孔变得鲜红,美丽的万花筒图案旋转着,“是‘写轮眼的卡卡西’呢!”

见到辉夜立马又要暴走,趁她未发动万象天引前,卡卡西说:“闲言少叙,你先回木叶吧,神威!”

“可是我……”

“这里是大人的战场。”被推入黑暗的空间前,卡卡西说,“等我们处理完了,一定——”

他从天空中掉了下来。

掉在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上。

“啊,这可是……”巨大的红色蛤蟆蹲在他面前说,“稀客啊。”

大蛤蟆仙人跳到他身上时,面码还有些头晕目眩,大喊道:“蛤蟆大人,等等,我的父母和爷爷还在战场上!”

他总有预感,如果他不赶快回去,就会迎来离别。

但是——

“臭小鬼!”蛤蟆丸虽小,压在他身上却很痛,“你就这么想辜负长辈的心意吗?!”

“额噗——”

他身上大筒木留下的标记被蛤蟆丸消除,但他掷地有声的一句话,却永远的烙印在面码心上。

“你好歹是旗木卡卡西一手带大的孩子,比谁都该信奉他的原则吧——尽自己该尽之责,做自己该做之事!”

*

雨势变大了。

当佐助和鸣人摆脱辉夜的轮墓分身,从异空间脱出时,世界已经笼罩在雨幕中。

他们看到辉夜手中掐着一个脱力的人,另外的手和腿则在疯狂的撕裂岩石,其他的人都飞在了空中,无法接近几乎让天地崩裂的辉夜。

那个人,有着一头白色的头发。

『混账……不过是,不过是因陀罗那小鬼旁系后代的区区查克拉附身!』

另一只手凝聚着可怕的查克拉,不成章法的汇率而成一团能量,朝手中的人按去。

他们看到那个人闭上眼睛静待神罚,口中同时发出了怒吼。

阿修罗与因陀罗的力量,在这一刻爆发。

卡卡西向下坠落时,看到了两股势均力敌的力量撞击在一起。

“来吧,鸣人!!!”

“好,佐助!!!”

虽然是和辉夜旗鼓相当的可怕神力,但是这两声怒吼却带着少年的稚气和热血,让他,想起了许多回忆。

是啊,美好的回忆。

在感受到那个人的查克拉后,伤口挤出了所有淤血,虽然留下了疤,但是已经愈合了。

所有的伤痛,都化作了温柔的光,眷顾着田边被风吹雨打的稻草人。

不会被关心的稻草人,原来也是能得到温暖的啊。

小樱的蛞蝓接住了他,但是他还是感受到了剧痛。但是他的心里却觉得十分幸福,十分安心。

可惜,他就只能走到这一步了。

可惜,面码不得不长大了。因为长辈的逝去,是少年开始成长的证明。

万花筒的图案在他眼睛渐渐转缓,然后,消失了。

12.

终于,一切都归于宁静。

佐助抬起头,感受雨水拍打着脸。

他与鸣人两次决战时都是艳阳当空,可是不知为何今天的雨却会如此之大,比鼬死去之时还要大。

好像,天空已经哀恸至极了一般。

两股查克拉亮着光,小樱散落着被雨水沾湿的发丝,近乎癫狂的喊着。

“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离开我们!!!求求你,卡卡西老师!!!”

小樱在阻止卡卡西流血,而鸣人则是在用阴阳遁修补卡卡西被辉夜击碎渐渐消失的身体。

他们都在和辉夜那暴虐的查克拉赛跑,但是佐助早就看出,卡卡西无药可医。

其实小樱和鸣人应该更早就看出吧,只是他们不想承认,不愿承认。

卡卡西却抬起手,轻轻的,挥开了他们的手。

“住手吧。”

他平静的,微笑着说:“普通人承受神罚的感觉,我终于体会到了,谁都救不了我。”

鸣人抬起头,绝望的蓝色瞳孔望向月球来客。可舍人只是闭上眼,沉痛的摇了摇头。

卡卡西咳了一声:“偏偏是在这个时候——人想死的时候总是死不成,偏偏想要活下去的时候,死亡就正中头顶。”

其实他现在,真的舍不得死啊。

没看到日向莲华一个娇滴滴的美丽小姑娘会不会真的逐渐进化成凯,没祝贺那个崇拜自己的小朋友竹取当上中忍;就连与凯温泉徒步,与红玄间他们海边自由行,他也要失约了。

他看到泣不成声的小樱,这个最让他省心的,也陪伴他最长时间的学生:她的孩子,是会像那个和他一样想要创造越来越好的未来的男人,还是遗传这漂亮的樱发碧瞳呢?

他看到默默流泪的鸣人,他以为这个遍体鳞伤的九尾人柱力应该习惯离别了,可是他现在却依旧这么的伤心。

佐助站在远处,毫无疑问他现在是三人中最成熟的那个。可是,他现在为什么不转过头来看自己最后一眼呢?

卡卡西弯起眼睛:“到了现在,我真的不想死了……最起码,让我活到面码结婚啊。”

他舍不得眼前这些人,舍不得木叶,舍不得要改变给那个人看的,越来越好的未来。

可是没办法,到头来真正要告别的,是他自己啊。

雨不知何时停了。

阳光拨开云层,照耀在所有肃静默哀的人身上。明天又将是个晴天,是稻草人最喜欢的天气。

当面码和木叶丸骑着蛤蟆而来时,卡卡西已经讲完了他的遗言。

我要去找他了,你们都别跟过来。”

少年跪在地上,鲜红的瞳孔中一个勾玉瞬间变为三个,疯狂的旋转,可是他只能流下血,和泪水一样热的血。

在一群压抑的哭泣中,只有佐助开口,轻轻说道:

“骗子,卡卡西……你能去哪儿,找他啊?”

在他的叹息中,卡卡西的身体化为蓝色的光点,倏忽消逝。


尾声.

琳在等着。

这次是在光明的地方,等着卡卡西,很久很久。

久到水门和玖辛奈劝她:你的父母族人在等你呢。

她只能回答:“对不起。”

只能让他们先走了。

虽然等了很久,但是死鱼眼的银发上忍来的时候,她还是觉得太快了。

这次不只有她,还有水门玖辛奈。

“哟。”他露出狗狗笑,“大家都在啊。”

玖辛奈一开口就想骂卡卡西,但是最后只能哭泣道:“傻孩子——!”

卡卡西挠了挠头,说道:“嘛,我这一生,总算是保住了一个人。老师,你们的外孙——希望你们别怪我不阻止鸣人,明明是儿子却有了个外孙。”

水门叹息道:“怎么可能怪你呢,在我们离去之后,你帮助鸣人得到了幸福了啊……所以说,你真是个傻孩子。”

玖辛奈泣不成声:“我们有孙子还是外孙都无所谓,但是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早就离开那孩子啊!”

卡卡西无奈的说道:“……总归要经历这些的,大家都这样。”

他转向琳,可是不等他开口,善解人意的女孩就已经察觉他想说什么了。

“卡卡西,你不是来和我们同路,而是来告别的吧。”

玖辛奈愣住了,水门却沉痛的垂下眸,抱紧了她。

卡卡西只是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琳流下了眼泪。

“好傻啊,卡卡西,你真的好傻啊……”

她泣不成声:“你知不知道,我多么喜欢你,就算死了那么久,也那么的喜欢你,卡卡西。”

“琳……”

“可是带土那个笨蛋,那个笨蛋比起我——!”

卡卡西瞪了瞪平时虚起的眼睛,却不表现出惊讶。

“我知道。”

琳惊愕的抬起头。

“明明是最后的查克拉,却在我身上等了那么久都不肯告别,结果帮了我一把后也消失了,他啊,才是真的傻。”

他歪了歪头,微笑道:“我一直以为他嫌弃我到身体和灵魂都被碾碎还要骗我黄泉能相见,就是不想与我同路,甚至连梦里都不肯来见我。”

卡卡西的身影开始消散,玖辛奈焦急的伸出手想要挽留,却被水门拉回。

“原来他不出现,仅仅是因为,他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他消散在光明之下。

“换我去找他算账了,这次,我绝对不会再放过他。”

——完——



我日我终于写完了。

写完一数3w+字了,淦,我原本只是想写个短篇。

虽然我写的烂,但求大家看在我码了这么多字份上,给个评论吧,嘤嘤嘤。

评论(19)

热度(2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