髪国传奇驱逐舰

带卡可逆不拆,佐鸣不拆不逆。大部分文在AO3:LeigiaResque。

带土老师的忍术实训课

(此为补档)

※回村if,六火和木叶众大佬围观转职为班主任的上忍带土教初中生下忍们做人。

※沙雕ooc警告。

 

1.

奈良鹿代露出死鱼眼。

“为什么我们升入中学后星期六也要上课啊。”

井阵理了理背后的画卷:“就算不上课我们也得出任务啊。”

蝶蝶咔擦一声咬断薯片:“我宁愿做任务啊,反正跟着萌黄老师只有去找猫什么的,马上就可以结束去玩,哪像这个……”

比不上毫无干劲的小猪鹿蝶,其他下忍们叽叽喳喳十分兴奋。此时他们并不在学校,而是在木叶外,前进一步便是密林。

据说,这里是上忍的训练场。

“鹿代,他们到底在高兴什么啊。”蝶蝶毫无干劲的说。

“可能是忘了自己被打的有多惨了吧。”

升上中学后,他们这些下忍没想到的是还要继续忍术、体术的课程。

为此伊鲁卡解释道,如今承平已久,小孩子们很难再接到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然而他们的担当上忍却是十分忙碌,所以成了中学生还要继续小学时的课程。

但是难度比小学时大多了。

不,根本就是两个退休老人越级吊打一群小朋友。

“不过,总比上阿凯老师的体术课好,被他虐完之后还要负重越野。”

“但是下周就是阿凯老师的体术实训课了噢。”

鹿代想一头晕过去。

伊鲁卡一脸灿烂笑容的宣布在星期六增加一整天的实训课时,望着笑的比他更加灿烂的阿凯,一时间哀鸿遍野。

此时猪鹿蝶们无比思念潜入与忍具课的兜老师——学习谍报技能和做科学忍具多有意思啊!还不用挨打!

这时候,尖啸声从天边炸裂开来,几欲震破小学生们的耳膜。

“上课了!!!给我安静!!!

漩涡状的空气扭曲中,出现了一个带着暗部面具的男性上忍。

井阵举手,指着表毫不留情的说道:“带土老师,你迟到了一分钟了。”

“今天又是扶老奶奶过街吧,这种借口我都听腻了。”鹿代说道。

带土额头迸出青筋,但是突然捏起兰花指,嗲声嗲气的说:“才不是呢~阿飞迟到,只是因为在烦恼……”

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猪鹿蝶身后,毫不留情的把鹿代和井阵的额头撞在一起:“怎么处理不听话的小鬼啊!”

比起实际的痛感,护额磕在一起的碰撞声听起来更痛,其他小朋友都露出像是被揍的表情。

带土后跃到树上,突然猛地拽下面具,叹息着对着空气说道:“七代目,你要录制公开课,也提前告诉我一声吧。”

他的手轻轻一弹,隐形的摄像机浮现在空气中。

远处的瞭望塔上,木叶高层和几位老师正面对着全投射屏,密林外的场景一览无余。

“一个月前五影会谈时谈到了忍术实训课的内容了,我答应诸位木叶做出表率并且以视频课程上传,这样也能让普通民众看看我们忍者的教育。”鸣人说完这些都有些喘不过气,“所以就是这样~”

等一下,你们不专注要绑尾兽的大筒木管这些破事是干啥啊。

“这么重要的决议,你们至少得提前告诉我让我好写个教案什么的啊!”

鸣人说:“卡卡西老师说让你临场发挥更具有不确定性,更加有看头,阿凯老师也是说的。”

一旁的阿凯赞同的点头。

“卡卡西!”

卡卡西把亲热秘传从脸上拿开,正了正护额:“啊,开始了吗?”

“你!我之后再找你算账!”

卡卡西举手:“带土你要加油哦,风影大人也在这里。”

“啥——”

“之后你的公开课还会入选木叶精品课程,上传到火之国慕课平台,让全世界都看到的。”

带土手指咔咔作响。

“你不要紧张,带土老师。”鹿丸说道,“我们会剪成三小时课程,你只管发挥就是了。”

他终究还是把那句话憋在心里:不过求你了,对我儿子下手轻一点。

带土叹息一声,再不开始真的要晚了。

他随手一扔,面具便消失在神威中:“中学部1班的同学们,虽然已经开学一周,我们已经见过几次面了,但是我还没做正式的自我介绍。我是宇智波带土,是你们的忍术课老师,同时也是你们的班主任。”

此话一出,正在喝水的泪呛到了。

而其余熊孩子从谁他妈不认识你宇智波带土可止小儿夜啼的人物啊到卧槽你居然是班主任的极度震惊之中。

只有木叶丸班,哦不,只有宇智波面码一个人兴高采烈:“太好了!”

她的队友日向龙章眯起白眼:“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那么,我们就正式开始上课。”

带土咬破手指,在卷轴上划下血痕。

“哇,是通灵兽……”

一阵烟雾之后,一只白毛狗出现了。它汪了一声,眼睛弯弯,微笑起来。

一阵沉默之后,竹取蜂起举起手:“带土老师,它是宠物吧。”

带土皱眉:“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它是我的忍犬!”

然而竹取指向那只笑眯眯的可爱白色大狗:“这根本就是一只萨摩耶嘛!萨摩耶不是只会拆家吗,怎么可能当忍犬!”

“萨摩耶怎么就不能当忍犬了!给我向案山子道歉啊!”

“什——”竹取的表情扭曲了,“你怎么可以给你的狗取六代目的名字!”

“我取卡卡西的名字怎么了,是他先动手的!他先在亲热天堂同人大赛的投稿里给女主角取名叫御美都!”

“噗。”

眼角余光瞥见亲热秘传封面的马尾女高中生‘御美都’西子捧心楚楚可怜的样子,卡卡西不禁笑出了声。

“总之,案山子就是你们的助教。”带土拿着名单,“现在,和你们的队友一起按组站开。”

此时不止是瞭望塔,忍校中也在实况转播。伊鲁卡不知过不久他就笑不出来了,赞赏的说:“一下子就化消了紧张的气氛。”

兜却面色凝肃。

曾经他被一个装疯卖傻的暗部所迷惑,在他手里吃尽了苦头,差一点没法活着回去。

一旁的志乃按住额头,他有着与兜一样惨痛的回忆,说道:“带土老师,他们只是一群孩子,千万千万下手轻点。”

在快活的气氛里,宇智波带土说道:“在这一周的忍术课程里,我基本上了解你们各自的能力,无论是体术还是忍术,你们的技巧掌握平均都可以说是中忍水平。”

面码紧张起来,这时候她终于察觉到什么不对劲。

小学毕业考试时,卡卡西也曾对她说了这句话,她便明白,这绝不是夸奖。

他蹙起眉,沉声道:“但是……也只是理论上了。”

望着受到夸奖们有些得意的孩子们,说道:“我知道和平时期,不能以我们那一代的要求套用了,但是你们依旧那么的松懈。”

卡卡西收起他颓废的眼神,认真观察起了毫无干劲的学生们。一旁的鸣人看出端倪,小声说道。

“卡卡西老师……你举荐带土老师来上这门课,真的,真的经过深思熟虑了吗?”

卡卡西和鸣人窃窃私语起来:“放心,像带土那么尊老爱幼的人,对孩子们下手是有分寸。”

“有分寸什么……哪有老师不打招呼就对学生开始放忍术的。”鸣人流下汗水。

卡卡西抱胸:“然而这些连危机感都没有的孩子们,根本正欠一个下得了的人好好收拾啊。还是说,你要开仙人模式阻止带土,让他在风影面前现在终止课程?”

小樱附和道:“卡卡西老师说的对,这要是在执行任务,他们现在就已经失败了。”

鸣人撑着额头,叹了一口气。

与气氛逐渐凝肃的大人不同,孩子们此时丝毫不察异样,不耐烦的听带土继续训话:“学会忍术并使用,以为这就是实践吗,错了!你们的精气神并没有达到一个忍者该有的标准,比如现在……”

一旁的我爱罗饶有兴趣的注视着显示器,突然说:“这里的孩子们恐怕没一个能比得过我家新希。中忍考试的桂冠,你就这么拱手相让了吗?”

鸣人皱起眉头:“只有一个月了。”

卡卡西眯起眼睛笑了起来,“风影大人可别高兴的太早了,我大力举荐带土可是有原因。”

他抱起胸:“你之后就会明白了,我爱罗。带土他作为老师的资历十分的浅,但论起实战训练,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了。是吧,佐井?”

佐井看着屏幕上井阵打哈哈的脸,不忍直视的转过头去——他比在场任何人都清楚带土接下来会干什么。

“不久之后就是中忍考试,你们的特训本来该全部交给你们自己和指导上忍了。然而你们的指导上忍,都太放纵你们了。”

带土按住额头:“当然,万恶之首是志乃,把你们宠的无法无天,藐视师威。”

被猝然点名的志乃捂住胸口。

“我和志乃不一样,我是绝对不会心慈手软。我也不是卡……六代目,虽然现在不能把你们踢回伊鲁卡那里,但是要是当初我监考,你们现在连下忍都不是!”

看着孩子们茫然的眼神,带土无奈的说:“这节课,你们做好觉悟吧。”

他打了一个响指。

场景倏然变化,他们一下子就来到了密林深处,等到视野清晰之时,宇智波带土已经站在了树最高处。

“第一节课先降低难度。”他用手在腕部一点,符咒便扣在了手上。

鸣人转向卡卡西:“那是。”

“是自来也大人留下的暂时封印木遁的咒印。”

卡卡西摸了摸下巴,心道:虽然说我放水,可是你也没打算多尽力嘛,带土。

蝶蝶此时被耗尽了耐心,说道:“带土老师,你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带土放下手,树叶飘落。

“在我说开始上课的时候,已经开始了。”

正在这时,宇智波面码跳起,不知什么时候,她开启了写轮眼。

堇也起身挡在队友面前,其他人却毫无知觉。

带土拍了拍腰间的铃铛:“首先说明一下规则,这次是按照分组进行任务演习,目标是——这里的铃铛。”

他背在后面的手动了起来

“也许你们觉得很老掉牙,不过这可不是考试,也不是课堂练习,因为从现在起,这串铃铛也是我的任务。而这节课,我和你们不是师生,而是敌人!”

空气震荡,即使再迟钝的学生也意识到铃声乱了起来,根本分辨不清来源方向。

“下午六点下课前,在我暂时禁用写轮眼和木遁的情况下,只要有一个小组能抓到我,从我的手上抢走这串铃铛,就算大家任务完成。而完成这个任务的小组,将会受到丰厚的奖励。反之,若没有一个小组完成任务,你们就统统到神威里关72小时的禁闭然后去边境挖矿!”

电气瞪大眼睛:“诶,什么,挖矿,是我爸爸开采的那个呜呜呜!”

“闭嘴!”岩部从他后面捂住嘴。

倏然,带土纵身一跃,跳上了树枝的最高层。而他刚才站立的树枝,已经被几个擅长体术的学生踢断。

面码瞪着血红色的眼睛,大声叫道:“住手,那是幻术——”

说罢,她突然捂住耳朵,只是瞪着写轮眼。但是纷飞的落叶已经扰乱了她的视线,她心中大呼不妙:已经晚了。

杂音平静下来时,她的身边除了两个队友已经空无人影。队友日向龙鸣放下手,擦了擦汗:“这是怎么一回事啊,面码,明明这里写轮眼的查克拉只有你啊!”

拥有蛇一般金色竖瞳的少年,掩住口笑:“带土老师并没有完全把我们当敌人看待,不用写轮眼,他说到做到。”

“那他是怎么使出幻术的?”

面码握住苦无。

“带土爷……老师,曾经让我学习非宇智波一族的幻术,听起来很没必要对不对?”面码神色凝肃,“可是就像白眼有视觉死角,在进阶万花筒以前,写轮眼也不是万用的。”

巳月微微一笑:“何况要意识到自己身中幻术,才能打开写轮眼。”

龙章听闻后,也打开了白眼:“所以其实说开始上课时,任务就已经开始了吧,可恶,我也太松懈了。”

然而,他愣住了,因为他眼睁睁的看着水汽从密林深处弥漫开来。在他们还傻乎乎站着的时候,带土已经施展了雾隐之术。

几步之外,花火班已然扑街三分之二,堇一脸无奈的救醒中招的队友。

“诶,我踢中了吗?!”山葵垂死病中惊坐起,却发现周围已经毫无能见度可言。

堇皱紧眉头,扶起泪:“走吧。”

“可是堇,我好怕啊,其他小组也能完成任务,我们就在这等吧。”泪怯生生的说。

堇叹了一口气,山葵怒道:“泪,你怎么可以说这么泄气的话……”

“泪,你还记得带土老师的话吗,这是任务!”堇打断了山葵,对泪呵斥道。

她一改温柔的语气,严厉说道:“他也在执行任务,而执行任务的忍者,第一件要做的事便是让对目标产生威胁的任何人失去战斗力!”

她咬下手指,通灵召唤出鵺。

此时远处陡然响起电气的惨叫声,在浓雾迷蒙中听起来格外惊悚,听的山葵紧张的握紧兜里的苦无。

巳月笑了起来:“不作为猎手出击,就只能沦为猎物,这就是忍者呢。”

狩猎开始了。

 

2.

火之国边境的度假村,木叶丸叼着一根冰棍,支吾道:“我有不好的预感。”

今天的任务是护卫火之国大名的堂妹,恭子内亲王殿下。

这本来是个只需要一个上忍的任务,谁知爱慕虚荣的恭子十分任性,非要木叶的年轻上忍都陪她去追星。

这能忍吗?!

……当然也只有忍了。

虽然木叶并不缺钱,然而急需某种被大名家族垄断的矿物。别说上忍了,就算现在恭子点名要卡卡西和鸣人来给她充场子两位大佬也得低头。

不过恭子虽然任性但是为人开朗大方,陪她与其说是任务不如说是放假,只是这群年轻的上忍们比起玩乐更思念自己可爱的部下。

恭子拿到了和爱豆的合影,兴奋的挽住萌黄和花火的手臂要请他们吃山珍宴。这时候她突然想起来,说道:“你们上忍不是都会分三个小鬼带吗?那些孩子们吗?”

花火犯难的说:“他们……今天也要上课。”

“诶?!——这也太过分了吧,都没有双休日的吗?”恭子睁大眼睛。

“我们忍者本来就没有固定的假日啦,休息时间是轮休的,还要火影大人安排。”萌黄解释道。

恭子皱起鼻子:“忍者真累。”

正当他们走向餐厅时,一个黑衣男人与他们打照面而来。恭子只是稍微看了他一眼,就腿软到走不动路。

风吹起他的刘海,微微露出他的左眼,他冷漠的瞟了挡在他面前恭子一眼,从她旁边走过去。

木叶丸举起手:“佐助哥,你最近回来的次数很多啊!这回是又来向七代交情报吗?”

佐助轻轻嗯了一声,也不知道他是承认还是单纯表示自己听到了,偏过头:“面码呢?”

“她今天上课哦。”木叶丸回答道。

佐助眯起眼睛:“奇怪,上课的同时开家长会?”

他就这么离开了,大家都习惯了他冷淡的样子。只有木叶丸想到大筒木一族,心情黯淡下来。

“……那个男人……”恭子突然发出谜之喘息,“那个巨帅,哦不,巨美的,不该这么说,总之就是无敌好看的超有荷尔蒙的酷哥,是谁?”

她紧紧抓住花火的衣服:“三分钟,三分钟我要知道他的全部信息!”

此时花火才反应过来:宇智波一家的美貌与写轮眼一样威名远扬,显然宇智波佐助是其中的佼佼者。

对于木叶之外还非忍者的女性,初见宇智波佐助会受到多大的冲击啊。

可是他都快三十了杀伤力还这么大吗?!

“那个,内亲王殿下,您下午不是要参加……”伊势乌冬试图提醒恭子。

“不去了!跟那个人比起来xxx(懒得想名字了反正是火之国知名影星)算个毛,不,我见过的所有男人都比不上他!”

宇智波佐助超然物外,显然不把背后的骚动放在眼里,淡然的用轮回眼瞬间移动到忍校中学部。

但就在教室门口,他遭遇了不速之客。

佐助一偏身,本着女士优先(?)的原则示意大蛇丸先进去。

“佐助,你居然会为了开家长会回到木叶,出乎意料的在乎那孩子啊。”

佐助冷冷的说:“交任务顺路罢了。”

大蛇丸吃吃笑了起来:“你顺的的哪门子的路?火影塔在反方向。”

“和你没关系。”

进入多功能媒体教室后,他完全就懂了,为啥班主任要在上课时间开家长会。

“蝶蝶!!!”

秋道丁次悲伤的呼声压过了在场所有人,而此时他被妻子卡鲁伊以关节技锁在座位上。

而其他家长根本来不及注意他:井野紧张的咬着手指,手机摔在一边;手鞠抱胸沉思,脸色却并不大好;宁次安抚着天天,若不是他居然开着白眼真的会让人以为他很冷静;至于其他不认识的家长,已经看懵了。

“梅塔尔,阿龙,加油!!!燃烧,以战斗歌颂动荡的青春!”嗯,每次最乐观最能活跃气氛的还是小李呢。

教室里有五个环绕投射屏,追踪每个下忍小组的实况。过了几分钟,佐助和大蛇丸立马明白了自家小孩在干什么。

“解!”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女儿的眼睛居然已经进化为两勾玉了……

面码注视着队友的眼睛,解开了幻术。但是雾气没有散去,铃声依旧远远近近的响着。

日向家的少年打开了白眼,迅速跃上了大树:“去找电气。”

飞跃在枝头间,笑眯眯的巳月说道:“为什么不先去找老师呢?这可是小组对抗,我们先战胜他一切不就迎刃而解了。”

日向龙章听到这话不悦的说道:“你什么意思?”

“完成任务才是最优先的吧?啊,我没有说同伴不重要的意思。”巳月无惧于龙章不悦的眼光,“可是分组之后,我认为的同伴只有你们两个而已。”

龙章集中精力扫视着前路,忍住了揪着巳月衣领辱骂的冲动。

“而且我们仍在宇智波带土罗网之下,谁知道电气那里是不是陷阱?还是,为了去营救与你情同手足的梅塔尔,你宁愿不顾任务,甚至要把我们两个你真正的同伴拖入危险中?”巳月笑眯眯的说出了诛心的话语。

多媒体教室里,家长们当然只关注自己家娃的状况,宁次却从屏幕回过神看向大蛇丸。

佐助也看向了大蛇丸,虽然两位男士满脸写着冷静,可是两双几欲夺眶而出的血继瞳孔表示:我现在就想把这小逼崽子打一顿。

大蛇丸一脸无辜,他明白了巳月的心思已经不在这节课上,宁次没看出来佐助却看出来。

面码突然停下,按住队友的肩膀:“阿龙,你等等。”

不同于溢满愤怒的白眼,红瞳中的两勾玉缓慢转动,竟然有种穿透人心的威逼感。

“巳月,你什么时候如此轻敌?带土老师可以说是我们迎接过最强的对手,可是你现在如此冲动,甚至在劣势下挑衅队友。”

开朗,热情,天然,宇智波面码是一个如同向日葵一般阳光,一点都不宇智波的女孩。可是她此时看向巳月的极度冷静,像极了迎战大蛇丸时的佐助。

“你对他非常感兴趣,甚至到不惜抛下我们两人,也要与他单独一战的程度吗?”

巳月沉默,随即露出温柔的笑容:“我还没有那么狂妄。”

*

屏幕对面,交谈声让瞭望塔内极为喧闹,没有人注意两位火影正在小声交流什么。

鸣人的脸色极为难看,卡卡西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子承父业,继承了宇智波的探索精神啊。”

“我本来就不应该同意把面码和他分在一起。”鸣人沉声道。

“你还是对大蛇丸有偏见吗……嘛,不过这也不算错。”卡卡西看着屏幕,“大蛇丸最初想要得到的宇智波,是带土。”

鸣人愣了一下。

“不只是眼睛。他想要双眼完好的带土本人,万花筒写轮眼与神威的吸引力太大了。”

卡卡西摊了摊手:“在我救出天藏,去三代大人那儿后,大蛇丸得到带土左眼的计划落空。”

“带土老师自己呢?”鸣人问道。

卡卡西说:“你应该知道的,他在根,团藏的地盘。就算是与他勾结甚深的大蛇丸也无法染指。”

鸣人双手撑住下巴:“为了你?”

“……我们要在一起,才能发挥这双眼睛的最大威力。从老师死之后,高层就决定把我们分开了。”

卡卡西声音温柔了起来:“分散在两个不同的势力,是对我们共同的保护。但带土为了我,甚至连名字都舍弃了。”

他摸了摸带土的眼睛已经不在的左眼,以一种要溺死人的温柔,闭上眼睛。

鸣人:……

梦回以前目睹卡卡西用铃铛贴脸思念带土的七代目不着声色的把自己的椅子拉的离六代目远了一些,怕忍不住对老师出言不逊:噫,死给,辣眼睛!

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的面码,真是完美继承了佐助的气场啊。

七代目完全没有自觉的露出了和六代目同样温柔的眼神。

*

面码叹了一口气,问道,“是不是现在根本就感受不到带土老师的查克拉。”

龙章说道:“微不可察,无法确定方位。”

巳月若有所思打量了一下树下:“他肯定在地下。”

“电气他们呢,我们跑了这么久有没有接近他们?”

龙章愣住了。

“没有……”

“我们在鬼打墙。”面码注意着四周逐渐出现的断断续续传来的打斗声和从未间断的铃声。

面码看向巳月:“你明明看出来了,却没有告诉我们——幻术根本还没有解开。”

龙章惊得大叫:“怎么可能!写轮眼不是……”

面码立马堵住他的嘴,说道:“写轮眼对幻术确实有万能的解法,如果另一个写轮眼持有者在这里,我们倒可以通过互相使用幻术解开。”

“带土老师没有用写轮眼,但是我们以为他发动幻术的介质是铃铛。”巳月说道。

“他下了两个幻术?”

“复合术,他通过某种介质发动幻术,用铃铛声扰乱我们的五感,让人误以为是以声音下的幻术。”巳月解释道。

面码沉思,突然恍然大悟。

上课所有人都会注意到的东西……是……

“是案山子!是通过案山子的眼睛!”面码说道,“萨摩耶的眼睛一般都是琥珀色的,可是案山子的瞳孔却是红色的!也就是术初始写入视觉,通过铃铛逐渐入侵五感!”

巳月说道:“入侵五感?那不是鞍马家的血继限界?”

面码说道:“带土老师可能见过鞍马家的幻术,拷贝了一部分步骤,创造了杀伤性较小的新幻术。真是鞍马家的血继限界,我们已经陷入五感蓄乱中了。”

“等下,我以为案山子是宇智波的狗,长着红眼睛也不奇怪。”龙章非常天然的说。

“……宇智波家是猫派啦!”面码说道。

这时突然,他们背后传来一个声音:“说的漂亮,但你们不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还有——”

巳月突然撞开龙章,擒住原本要袭击白眼瞳孔的手。

“身为珍稀的感知型忍者,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对象,居然还在这里悠哉悠哉的聊天吗?”宇智波带土瞳孔转动,“我可不是六代目,傻等在一个地方让你们袭击哦。”

龙章跳到另一根树枝上,怒睁着白眼:“什么!你不是从右边——”

“阿龙!趁现在,看我的眼睛!”面码大喊,“幻术,解!”

然而此时被潜影蛇手束缚住的带土嘴角露出了谜一般的微笑:“你其实还是挺在乎同伴的嘛。”

随后,巳月发现自己的手陷入一堆土分身中。

“不好!龙章小心!”

是风,一阵风袭向龙鸣,凭借着白眼龙鸣交叉双手防御,却还是被冲劲踢落于地。

“土遁.黄泉沼!”

日向龙鸣陷入沼泽中动弹不得。

“阿龙!”

宇智波带土却没走向白眼少年,而是双手结印:“水遁.水障壁。”

“木叶旋风!”

少年的脚力被水流减少了不少威力,反被带土抓住脚踝扔向大树。

留在沼泽中的只有一截木头,是替身术。

“注意力集中哦,老师。”背后突然响起巳月的声音。

带土飞速转身,躲过蛇雷,但是面码的凤仙火接踵而至。他在空中飞速结印,以水遁放下。

“有意思,作为下忍,你们合格了。”带土落在远处树枝,扬起嘴角,“所以我也要稍微认真一点,火遁.豪龙火之术!”

*

“真麻烦啊。”鸣人突然说道。

“什么?”

“明明有了写轮眼,却要费劲学习非写轮眼的幻术。”鸣人说道,“模仿鞍马家的幻术要先见到,等有机会时鞍马家那位已经当上中忍了啊?可那时候他已经恢复了双眼万花筒。”

“那是他在暗部初期养成了习惯,后来改不了了。”

卡卡西忍不住抚摸左眼的伤疤。

“他回来时,只要他一开始用右眼,他在我身上的左眼也会开始吸取查克拉。”他怀念般的说,“这对我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于是带土开始了不使用写轮眼战斗的特训。”

卡卡西放下手:“那时他与初代大人的细胞适配的不是很好。嘛,别看带土小时候笨笨的,他后来也是掌握了上百种忍术的精英上忍哦。”

就这样,宇智波的少年开始不用写轮眼的修行,不是宇智波的少年开始使用写轮眼的修行。

“直到我能自如使用他的眼睛后,他才重新拾起宇智波的瞳术。只是后来即使是有了神威这么便利的血继限界,他也改不了以前的习惯。”

鸣人托起下巴。

“可是你不是说过,他那时恨你入骨,你们两个互相折磨吗?啊卡卡西老师你不用解释,毕竟宇智波都是傲娇嘛,我懂我懂。”

七代火影的目光移动,停留在日向家的少年身上。

“我记得,这孩子明明拥有白眼,查克拉控制的天赋就像小李那样差。”卡卡西也注意到他。

鸣人露出笑容:“但是他也超越了自己,不愧是宁次的儿子。”

此时他的父母也震惊了。

“老……老公……”天天颤抖着手指,“儿子……居然会用忍术了?”

宁次强忍激动,冷静分析:“你忘了吗,他不是没有查克拉,只是控制力极差罢了。替身术这么简单的忍术,他也未必学不会。”

尽管如此,被击飞到落地不过短短几秒,他便已经用替身术脱身沼泽作出反击。

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儿子又变强。

“宁次!”小李不知什么时候移动到宁次旁边的座位上,激动的抱住他的脖子,“你看到了吗?!阿龙会用忍术了!我还以为他会像我一样,一辈子都只能用体术呜呜呜呜……”

下边的佐助被他吵的脑瓜子嗡嗡的响:你他妈倒是关心一下你自己的儿子啊!

回到木叶高层所在的的瞭望塔上,大和姗姗来迟,落座后却马上清楚了形势。

“啊,和我们训练时一样。”大和说道,“要解开幻术,同时要保护队友,因为医疗忍者和感知型忍者会先受袭击。”

会医疗忍术的岩部晕倒,巳月被攻击,而龙章的头上已经“危”字高悬。

鹿丸头疼的看着已经躺在地上晕过去了的儿子:鹿代是第一个发现幻术介质是忍犬的眼睛的人,也是先受到袭击的人。

“那为什么他第一个打我儿子?”

“前辈说的有偏差,因为他是‘头脑’,一般下来小队里受伤最重的就是那个人。”

佐井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头朝下扑街的井阵:“和‘头脑’同组的人在训练中受伤会是最严重,就像我那次筋被教官打断了。”

大和淡定的说:“那你很幸运,我被打断的是腿。”

“前辈有初代细胞,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吧。”

“是啊,第二次和‘头脑’组队胸骨骨折差点扎中心脏,过了几天就好了。”

卧槽你们两个不要露出死人脸一唱一和吓唬我好吗?!

木叶军师此刻慌得一批,他仔细回想儿子是被手刀击中后颈晕过去的,嘛还有呼吸应该没有什么地方折了吧,应该。

*

还在鬼打墙的二十五班并没被注意,在击败猪鹿蝶班和打晕岩部后带土收回了他的两个影分身。

此时场上有两个宇智波带土,一个正在攻击拥有白眼的木叶丸班,一个从地下偷袭通灵兽引路的花火班。

“卡卡西老师,你认为哪个是本体?”鸣人好奇的问道。

卡卡西说:“你猜呢?”

“雾隐之术还没解开,此时龙鸣的白眼是最有威胁的,写轮眼并不强于侦查。”

“那我猜是堇那边。”卡卡西笑的眯起眼睛,“因为通灵兽是免疫幻术的,何况,论起实力,巳月比堇强。可是堇,最适应现在环境。”

鸣人问道:“因为她曾是‘根’的人吗?”

卡卡西不置可否。

被带土的土遁扎穿的水分身坍塌,声音从带土背后响起。

“山葵!不要与他硬碰硬,掩护我!”

“我明白了喵~”

猫化的山葵与带土开始了体术打斗,她的速度肉眼几乎无法捕捉,但是带土比她更快,堇的水灵波根本无法击中她。

然而——

“鵺!”

突然袭击的鵺缠住的只是一个土分身,而带土已经下沉入地底。

“说起来……三人小组,怎么只有你们两个人行动?”

男人的声音陡然从雀乃泪的背后响起。

怕生的女孩立马僵住了,苦无已经抵住了她的脖子。

“如果我要把某些学生打回忍者学校,那第一个就是你,雀乃泪。”带土冷声道,“你能毕业完全是因为你有优秀的队友,而你根本就是拖后腿的存在。”

“你闭嘴!”山葵被激怒了,堇从后面抱住冲动的她。

“山葵,冷静点!”

堇看向带土:“条件是什么?”

“哈?”山葵瞪大眼睛,“堇你在说什么。”

带土觉得十分有趣的眯起眼睛:“先把通灵兽交给我,否则一切免谈。”

“堇!”

“好,请你不要伤害泪。”堇说道。

鉴于有行动力的只有两组,场外的大人已经把注意力转向其他孩子。此情此景,在一片沉默之后,大人间炸了。

这TM还是老师吗?!这TM是哪里来的抓小学生当人质的叛忍啊!

“前辈他戏瘾大发了呢。”

“是啊。”

鹿丸忍不住了:“这也是你们暗部训练的一部分?!”

大和佐井同时回答道:“不是暗部,是根。”

“教官有时候扮演叛忍,有时候扮演敌国忍者。”大和补充道。

“那他也太入戏了吧!”

“其实也不算很入戏。”表面淡定的佐井为了让鹿丸更慌添油加醋道,“真入戏的一般这个时候会卸一条被抓住的人的胳膊。”

鹿丸沉默了。

——不愧是团藏的地方,就是那么的硬核。

*

堇远远的目送通灵兽鵺向带土走去。

可是当通灵兽接近带土时,带土却突然说道。

“我收回我的话,雀乃泪,你并不废物。”

他笑道:“作为忍者的第一步,你已经迈出了。”

说时迟那时快,他手中的苦无向鵺投掷出去,匆忙闪避滚落在地的鵺变成了泪。而带土手中凝聚查克拉,狠狠的将怀中的少女扔向了山葵。

使用变身术的堇摔在山葵身上。

屁股下压着山葵的堇也得赶忙结印,带土瞬身闪开水灵波,趁他躲避时,堇瞄准空隙用出了刚学的新术:“水遁.水龙弹!”

“土遁.土流壁!”带土连忙以土遁防御,一个带着硕大帕克狗头的土墙挡下了水之龙。

此时意外发生了,克制水遁的土墙居然被水龙冲破!

水的冲击让带土摔在地上,不见踪影的鵺陡然现身踩在带土身上。众人才明白原来水龙弹是掩护鵺而来,土墙是鵺撞破。

看起来胜负已分,然而——

“上钩了。”

带土轻松将猛兽体型的鵺甩翻摁在地上,不知何时那里已经布好了封印法邪的术阵。

在惨叫中,鵺缩小为小猫形状,并被咒符紧紧裹住。不得以,堇只能解除了通灵。

“啊,其实我比较晚来找你们就是准备这玩意儿。”带土咔咔的扭动脖子,拿起一颗兵粮丸扔进嘴里,“还挺费劲的。”

卡卡西猜对了,带土的本体果然在堇那边。

“当然,它再大一点,封印术也对它没办法。可惜,你没给它足够查克拉。”

带土对堇笑道:“不要惊讶,我和你父亲共事那么多年,你的行动,我不用写轮眼就能预测。不过,你很优秀。”

堇忍住惧怕,回以微笑。

“谢谢您的夸奖,那么接下来一步,您猜得到吗?”

她眼神示意,和山葵一起捂住耳朵。

*

和免疫幻术的鵺一样,龙章的白眼是带土的目标。只是他的队友比堇的强多了,带土并未轻松得手。

“带龙章先走,与其他人会合。”巳月的蛇手纠缠着带土。

面码拿着滋滋发光的苦无大喊道:“都说了你不可能一个人对付他!”

“所以,你们两个好歹给我让个位置啊!”看着漫天乱飞的雷光,白眼少年很想殴打队友。

“让什么位置,身为最珍贵的白眼拥有者,你先去和其他人会合!”面码吼道。

场外死命按住老公的云隐卡鲁伊想起自己已经开始打呼噜的女儿,心情十分复杂。

为了克制雷遁,带土摆脱了巳月的纠缠,使出了风遁。气流吹落附近树上的枝条,落下许多落叶。

不对劲。

落叶有这么多吗?

龙章忽然感觉到,被面码解开幻术后消失的铃铛声又出现了。

他天生使用查克拉的天赋就弱,但此时也不得不打乱体内查克拉的走向,以免再中幻术。

只要不看到宇智波带土的眼睛,就行了吧……

“原来就算没有咒印,白眼也是存在死角的,和辉夜差的太远了。”

突然,一根飞毛针陡然扎入龙鸣胸前的穴道。

“!”

带土,不,影分身从使用雷遁的两人之中消失了。龙章因为查克拉乱窜而痛苦的之前,看到身后树叶渐渐形成人形。

他扭起龙章的胳膊,说道:“二位,要投降吗?”

查克拉乱窜的龙章不停颤抖,却还是勉强的转过头。

“嗯?”

带土一偏头,几根毒针险险擦脸而过。

时空间忍法?不,不可能,这些孩子怎么会这么高端的忍术,那既然这样,怎么能解释他现在按在树枝上的是一尊傀儡?

是查克拉线。

雾气萦绕,干扰的是所有人的视线。在抓住龙鸣的胳膊前,傀儡师的查克拉线连上了龙鸣,替换了自己用变身术伪装的傀儡。

火球袭来,傀儡兔子迅速飞走避开火遁。

龙章不知何时被转移到另一根树枝上,二十五组的竹取蜂起解开了他被查克拉堵塞的穴道。他的队友国防炼瓦张开了防御结界,阻拦了宇智波的火蛇。

“龙鸣!”面码和巳月顾不得攻击目标,闪身到龙鸣旁边。

“我好多了,谢谢你,竹取。”捂着太阳穴,龙鸣坐了起来。

带土饶有兴味看着他们。

“所以,竹取君,其实你早就解开了幻术了?为了欺瞒我才装出你们组还在鬼打墙的样子?”

竹取拉了拉护额:“毕竟以实力来说,我们三个是最弱的一组。只有在你自以为对目标得手警惕性最低时,才有可能偷袭成功。”

“不过还是失败了。”

傀儡师黑衣叶子说:“不过也没关系,好歹我们救出了龙章。虽然说我和井阵也算是感知型忍者,但是对付老师你还是需要日向呢。”

带土笑了起来。

“是我小看你们二十五小组了,就谋略来说,竹取君你已经颇有你崇拜的六代目的水平了。”

“真的吗?”竹取脸庞发热。

“当然了,我可是六代目最好的朋友。”

竹取感觉开心到要飞起来。

也是,班主任表现的过于凶残,让他差点忘了:忍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宇智波带土是旗木卡卡西最好的朋友。

带土用手指敲了敲树干,残忍的补充道:“啊,别得意,我说的是刚从忍校毕业的卡卡西的水平。”

竹取噎住了。

宇智波带土周身突然窜出火焰,瞬间改变了影子的方向。

“什——”

“你终于被队友喊醒了啊,军师大人。”带土翻身跳上最高的枝头,“再不来的话,我建议你把指挥权让给竹取君哦。”

“鹿代!”

奈良鹿代一改之前毫无精神的模样。

“你真是……麻烦。”

带土眯起眼睛,被拉扯的毁容的右脸,让他的笑容看起来颇有些滑稽。

“那你们就是可爱的小麻烦。”

忽然他闪电般出手,制住岩杖和飞来的右腿。

“梅塔尔!”恢复视觉的龙章惊喜道,“你没事!”

暴躁的岩部用岩杖猛击带土,吼道:“混账!你居然偷袭我!”

“诶老师不都教你了吗,身为一个会医疗忍术的人,首先保护好自己。”带土一本正经的说道,手上却突然出现电光。

“岩部!”梅塔尔迅速袭击带土的手。

可是带土拽住他的手腕,手指锁住两人的进攻。

“梅塔尔君,突然想起来得告诉你,今天是公开课,很多人在看着你。”

“什……”

“你爸爸和你宁次叔叔正在注视着你,哦对了,阿凯老师应该也在。不信你看那边的摄像机”

“啊啊啊啊啊!!!”

容易害羞的梅塔尔脑子瞬间当机。带土右手轻轻一弹,他就从树上掉了下去。

“喂你也太卑鄙了!”岩部更加愤怒,右拳融合土遁朝带土挥去。

雷光闪烁,带土平静的说道:“卑鄙?拥有这么显而易见的弱点不去克服,若是遇上本村的叛忍就死定了。”

岩部愣住了。

土块很快被雷遁碎裂,趁他分神之际带土抓着他的衣领朝上丢去,结结实实砸中了准备从天空突袭的蝶蝶和井阵。

“倍化之术!”

蝶蝶赶忙用膨胀的身体当肉垫接住两人。

带土却突然发现他动不了了。

黑色的影子绕树直上,刚好链接到他在树上落下的阴影。

“趁现在,快抢他腰间的铃铛!”

黑衣叶子的傀儡再一次向动弹不得的带土袭击而去。

“果然,我对你留一个心眼是正确的。”

鹿代愣住了,他看到带土背在身后的手停留在雷遁最后一个印。

水土火也就算了,为什么雷他也能单手结印?

结印的手吸引雷电,袭击了鹿代站立处的树枝,让他狠狠的摔在灌木丛中。

强光过后,带土的身影再一次消失不见。

“他还在这里。”龙章确认道,“应该是又潜入了地下!”

这时,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如同无数道惊雷一般,尖锐的声音冲击波,从不远处扩散到整个森林。

简直就像是小型尾兽玉一样。

“怎,怎么了?!”九喇嘛惊醒,“谁又暴走了?!还是又有新的人柱力诞生。”

等到这阵声音消失,雾气也随之消散。

而少年少女们才发现,其实他们小组并未被分散太远,有这种错觉不过是因为幻术。

“班长!”他们向堇奔去,人员终于再次汇齐。

泪的吟唱效果立竿见影,烟尘散去,带土捂着耳朵,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泪。

好半天,他叹了一口气:“这是我见过的最难以理解的解开雾隐之术的方式。啊,桃地再不斩,我好像听到你在哭。”

他跳上升起的岩石,笑容消失:“恭喜你们闯过第一关,不过还差得远。注意了——”

看着袭来的学生,他迅速结印。

“火遁.豪火灭失!”

火墙迅速吞没一切,并有次序的响起了爆炸声。

*

七代目目瞪口呆,好半天,他才喃喃说道:“尾兽玉?我应该是最后一个人柱力了啊?”

六代目回答道:“那应该只是一个普通女孩的哭泣,还有论时间,宇智波斑才是最后一个人柱力啊。”

伊鲁卡通过智能手机屏幕的咆哮传来。

“你们现在还有闲心聊天吗?!对学生啊,他居然连豪火灭失都用出来了!”

卡卡西说:“豪火灭失不会爆炸,他应该加入了雷遁。”

鸣人说:“其实我反而觉得是加入了水遁。原理嘛,就像二代目水影所用的那个术。”

“利用水油混合加火点燃引起爆炸吗?”

伊鲁卡:“……你们两个到底管不管?!”

“嘛,带土应该是有分寸的吧……应该。”六代目搔了搔头发。

烟尘散去,国防炼瓦的绝对防御结界和巳月的水阵壁勉强保护住了同伴,可是两人已经摇摇欲坠。

卡卡西流出冷汗。

“鸣人。”

“什么?”

“……你还是随时准备把九尾模式打开吧。”

 

3.校长室此时正陷入诡谲的寂静中。

“志乃。”

伊鲁卡抬眼:“你一个精英上忍这么针对我一个中忍,都不觉得太过分了吗?”

越是好脾气的人生起气来越可怕,加上他是掌握你财政大权的上司。

兜把自己的椅子默默的挪开,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并突然理解为什么当初晓的人都对角都颇为敬重——即便他在晓里实力并不是最强。

志乃双手维持着结印的手势,用封印术困住了伊鲁卡的脚,并说:“这是七代目的命令,说谁也不能打断这堂课。”

被校长一瞪,志乃瞬间变怂:“当……当然,这绝不是针对您的!实际上,我也没想到您会想去……”

他还好死不死的偏过头去喊同事:“药师兜!你也来劝劝校长啊!”

“额,这个嘛……”

被封印了仙术的兜衡量了一下实力,忍住把志乃掐死的冲动,蛇手从门外拿进三个包装袋。

他皮笑肉不笑的说:“校长消消气,先吃午饭,饿着肚子怎么能不暴躁呢。”

看着一乐的外卖袋子,伊鲁卡恍惚,缓缓看向钟表。

一声怒吼几乎掀翻房顶:“他连午饭都不让孩子们吃吗?!!!!”

与此同时——

“他连午饭都不让蝶蝶吃吗?!”

无可否认,秋道丁次先生是家长里最大的噪音源,连小李都逊色几分。

偏偏他们俩中间就是宁次夫妻,慈母天天一心只有傻儿子不以为意,严父宁次却快要疯了。

“丁次!特训时靠兵粮丸饱腹不是很正常吗,难道你老师每次都让你中断训练吃饭?!”卡鲁伊把他的头按在桌子上。

“怎么会,我们秋道家一顿不吃是大问题啊!”

“她有干粮!还有,井野告诉过了我你们经常野外训练,三天三夜没吃兵粮丸之外的东西!”

“……阿斯玛老师不一样!每次特训结束,他都会请我吃烤肉!可是蝶蝶……”

“那不就对了!奇拉比训练我们的时候比班主任老师还要严格呢!”

“你不懂,时代变了!现在的孩子怎么能用我们那时候的标准要求呢!蝶蝶啊!”

小李按着宁次的肩膀站起来:“我不同意,丁次,无论时代怎么变化,意志与毅力都是孩子们必需的品德!”

宁次捂住耳朵,视线下移,只见宇智波佐助默默拿出耳塞,给自己戴上。

……为什么是黑色红眼睛兔子形状的萌形?

教室里喧闹声越来越大,最后井野大声吼一声。

“别吵了!”

说罢她从最后一排跳到教室门口:“我去找佐井。”

如同石落入大海,激荡起浪花便消失。噤声的大人默默的站起来,悄然走到门口。

“等等,丁次!”卡鲁伊首先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

十几个大人一起奔跑产生的共振摇晃着教学楼,宁次表情未变示意天天先走,但是自己丝毫没有挪位置的意思。

然而他的平静在小李也走到教室门口时碎裂了。

“呃,听说凯33也在七代目那里,我去找他。”他偏偏回头还要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喝酒吧!”

说完,他哦啊啊啊啊啊的飞奔出去。

等等原来你嘴上说的那么平静,内心实际上也慌得一批吗?!

教师叒一次安静下来,坐在位置上的只有宁次佐助和大蛇丸。气氛顿时变得压抑起来。

宁次捂住额头,处于两位大佛压力下的他只有把注意力集中在屏幕上。

不知何时,突兀出现的第六块投射屏在讲台上缓缓放下,映出孩子们的脸庞。

*

如同下忍结业考试时那样,孩子们藏身于结乃岩部挖出的地洞中。

“目标坐标在两处,分不清哪个是影分身,一个似乎在搜寻我们的位置,一个静止不动。”

代替了还在调息的龙鸣,井阵感知带土的方位。

鹿代让蝶蝶拿出干粮分给众人,说道:“龙章还没有恢复,井阵的纸鸟和黑衣的傀儡代替他去侦查,现在大家原地休整三分钟,三分钟后我们就要从地下出去。”

“诶?!三分钟,这也太短了吧!”电气说道,“泪的嗓子和龙章的身体都没……”

蝶蝶也嘟囔:“我好饿,都是午饭时间了吧。”

泪捂住嗓子,摇头示意她没事。

然而宇智波带土之前以豪火灭失攻击后用火炎阵将他们困住,若不是面码和国防炼瓦掩护猪鹿蝶将泪送出施以第二发声波炮打破火炎阵,他们就要被带土的群体封印术困住。

“又是豪火灭失又是火炎阵又是五行封印术,加上之前他没有间断的释放B级忍术,除了七代目谁都得歇一会儿吧。”岩部说道。

宇智波的少女咬紧唇,露出忧愁的表情。

鹿代叹息:“你啊……历史课上都睡过去了吧!这个世界上现在有三个还活着的人柱力,我问你是哪三个?!”

岩部说:“你这就小瞧我了,七代目,蝶蝶妈妈的老师……”

“你忘了人家的名字吧!笔试考试时绝对扣分,人家叫奇拉比!”鹿代痛心不已。

一旁不说话的竹取峰起突然发言了:“第三个,曾经短暂被宇智波斑控制,作为十尾人柱力的人,就是我们的忍术老师宇智波带土。”

岩部噎住了。

“也就是说,他查克拉近乎无限?”

蝶蝶脸色都变得惨白,她是见过奇拉比的,还被他蹂躏过,对于人柱力的可怕有着直观感受。

这下,地洞里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鹿代转向泪:“泪,你的查克拉已经耗尽,之后的战斗你后方掩护就是了。”

他又转向竹取:“真的谢谢你了,竹取。幸好本来是二班的你们调课了,不然今天我们就陷入绝境了。”

“同校互帮互助是理所应当。”竹取抱胸,“不过我还有一个疑问,好像一直被大家忽略了……”

他说:“带土老师说的公开课,是什么意思?”

气氛一下子静了下来。

梅塔尔还处于混沌之中,脸已经热的可以烧开水。

竹取继续说道:“这一路上,叶子发现了很多微型摄像头。到了地下,被山中同学看到,我也有一种被其他人窥视的感觉。”

视线齐齐转向井阵。

井阵叹了一口气:“其实,我现在身上有我的族人所下的术式。现在我视线里的景象,都会通过山中家的忍术转入镜头,也就是我们之前的行为——”

“都被直播了。”

“火之国的重要人士,还有我们的父母,都看到了。”

*

我爱罗说:“我觉得没必要中断录播。”

得到意料之外的回答,鸣人愣住了。

“诶?”

“对现在的年轻人,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锻炼毅力是必要的,他们缺乏狼性精神。”我爱罗抱着胸,“这样是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社畜……不,社员的。”

一旁的鹿丸一脸便秘。

孩子他三舅老爷啊,您的侄子都挨了雷遁豪火灭失土遁还差点被忍术封印你居然都无所谓吗?!

鸣人擦了擦汗:“五代目风影大人……”

我爱罗对他露出极为清爽的笑容。

“七代目火影大人,如果可以,请称呼我为社长*。”

勘九郎非常应景的走了进来,悄声在我爱罗耳边说了几句,我爱罗对鸣人表示歉意,便出去到走廊上了。

佐井的口袋里手机疯狂的震动,然而他不能接电话,大和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

是井野,一定是井野,他回去之后就完蛋了。

大和突然抬起头,仿佛被我爱罗传染一般,露出清爽至极的笑容。

“六代目,我回忆起我们以前训练的时光,真好啊。”大和对他左前的卡卡西说,“虽然现在的训练强度和暗部没法比,但是汗水和疼痛,和我们一样都是青春时努力的证明啊。”

大和的手突然被攥住,凯的脸在他面前放大。

“没错,在火焰中奔跑的他们,多么的明亮,那就是青春燃烧的极致。”

不不不,他们是真的差一点就物理燃烧起来了!!!

佐井双手托下巴,鹿丸干脆坐到他旁边,他们俩都是一脸便秘。

既然我爱罗发话了,鸣人只能示意课程继续。但屏幕中除了以井阵为视角的景象,其他镜头都没有人了。

“卡卡西老师,别的倒是没关系,但是现在中午,面码她……”鸣人悄悄提醒道,“她该吃药了。”

卡卡西倒是放松下来,说道:“这你倒不用担心,带土……”

正在这时,卡卡西口袋里的手机也开始震动。好像现在瞭望塔观察室里所有人的电话都在震动,气氛一时间十分古怪。卡卡西本来准备看一眼就挂掉,但却接了起来。

对方似乎是在咀嚼什么,显得口齿不清:“你是不是又在说我坏话?”

“现在你在上课,还打什么电话。”卡卡西压低声音,“认真上课。”

“给那群小崽子喘息的时间吧,面码也需要时间吃药。”宇智波带土躲在摄像机的死角,嚼着带在身上的栗子糕,突然噎着了,“呃!”

卡卡西忍住不笑。

好不容易顺过气了,带土压低声音委屈的抱怨道:“你刚刚明明想笑!”

说罢他就撒娇般说道:“你偏心凯!把最好的学生给他,让我带一群少爷小姐就算了,你还背后笑话我!嘤嘤嘤!”

“就是因为他们这群身份特殊才敢给你啊,敢惹火影的人也不敢惹宇智波。”卡卡西劝诱道。

“是哦,去别国中忍考试出风头的精英都给了凯,在木叶丢脸的都给我,我看他们拿头去和五代风影的儿子争!”带土越说越气。

“所以,带土,就像以前在我身边那样,做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卡卡西声音柔软,“我相信你哦。”

带土抓了抓头发。

“其实他们挺强的,就是作为忍者素养不行。不过现在先不提这群少爷们。”带土说道,“竹取那一组好像是因为下周有任务,才调课到和一班一起吧?”

他喝了一口水:“二班其他三个小组都会代表木叶去别国参赛,只有竹取那一组留下来,所以砂忍的出战名额未定?”

“是,鸣人决定从你班上抽一组,不出意外应该就是面码他们。”

“把竹取的指导上忍的电话给我。”带土把水壶放了回去,“告诉鸣人,让二十五小组去砂忍参赛。”

“喂,五代风影可是带着他的儿子来了啊,派二十五小组……”

“我以我的名誉保证,他们不会让木叶蒙羞。”

带土跳下了树。

“应该说不愧是你的崇拜者,在竹取指挥下,他们那一小组的潜力非常大。”

他的语气变得揶揄:“我都要怀疑他真是你的私生子了,你没做过给他爸爸戴绿帽的事吧?”

“行了,我要有个私生子头发也得是黑色的。”

“为什么是黑色?”

带土单膝跪在地上,用一只手触摸土地。

“我的意思也不是面码他们不够资格去砂隐。其实他们今天是一班表现的最优秀的。可是今年中忍考试主会场在木叶,我们木叶需要自己的牌面。”

“好的,如果之后佐助回来,我会把你的夸奖告诉佐助的。”

带土差点扑倒在地。

“不准告诉他,我挂了!”带土说道,“还有不许在我背后说我坏话!”

“好的,带土最乖了,摸摸。”

卡卡西坐回原来的位置,继续对鸣人说道。

“带土他自己也需要休息。因为他啊,一想到今天是自己第一节大课,就像要第一次出任务的下忍,兴奋的睡不着。”

卡卡西的眼睛眯起月牙状:“甚至激动的连早饭都忘了吃。”

*

在死一般的寂静中,突然爆发出一阵惨叫。

“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今天的丢人表现都被爸爸看到了!”电气抱着头发出惨叫,岩部则摇晃着梅塔尔的肩膀,“你醒醒!不要死啊(?)!梅塔尔!”

蝶蝶呆呆的说:“我完蛋了,暑假我一定会被妈妈送到云隐村……”

每个月必回砂隐受折磨的鹿代说不出话。

泪握住山葵的手,嘶哑着说:“怎么办啊,妈妈一定看到我这样,说不定不会同意我去中忍考试!”

“怎么会呢!泪可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山葵眼含热泪激动的说。

堇:“……倒也不必说的如此悲壮。”

看到除了木叶丸组其他人乱成一团,叶子悄悄对队友说。

“这么一群人真的是要在木叶主场代表我们这一代参加中忍考试吗?”

“我们不也是,不要嘲笑别人。”国防说,“而且总比去别的国家丢脸好吧?”

还是鹿代大喝一声平息了混乱,此时一直沉默不语的木叶丸小组三人已经在做他们的事了。

面码背对队友,在角落里坐下,掏出三个药瓶,默念着剂量倒出药丸服了下去。

就水喝下之后,她顿时感觉一阵眩晕,靠着土壁坐了下来。

“面码,干粮要吗?咦,你脸色好苍白。”

堇说:“是刚刚战斗消耗太大了吧。”

面码摇了摇头,并且拒收了堇的兵粮丸,开始调息。

日向龙章坐起身,太阳穴顿时迸出青筋:“我已经恢复完全了,你们继续休整吧。”

他报告道:“离我们最近的查克拉也在逃进来的地洞几百米外。”

鹿代却站了起来。

“不行,我们现在不能在地下,太危险了。”

蝶蝶露出鄙夷的表情:“发现自己在爸爸面前丢脸了就想找回场子吗。”

“那个,蝶蝶,现在还在直播中。”井阵提醒道。

“啊啊啊!”

鹿代的脸红透,握紧拳头说:“不是的,听我说!”

他解释道:“木遁是由水属性和土属性结合的遁,也就是说,这种附近有地下水的地洞,就算他禁用了木遁,这里也是他的主场。在树上我们还能从天空袭击,在这里我们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岩部不服:“明明这里是我的……”

面码突然打断他的话:“我也同意鹿代的话,我了解他。”

“带土老师是六代目大人的挚友,你们也看到了他有多擅长土遁,我也觉得此地不宜久留。”竹取发声。

叶子说:“我觉得你倒也不必加上六代目大人。”

“要你管!”

话音刚落,龙章突然说道:“怪了,他停下了。”

他们挖的已经不是忍校结业时临时的地洞,而是在树根下谨慎的隐藏了足迹和查克拉的临时藏身处。

“难道他发现了……”

鹿代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大声嚎道:“全员,准备脱离!”

“怎么了……”

此时远处,宇智波带土结下了最后一个水遁的印,按在了地上。

没错,不是孩子们推测的土遁,而是水遁。

目的是贯穿土地,从地表土地较为薄弱的地方逼出地下水。

“在那里吗。”

踩着岩石,宇智波带土瞬身到被地下水逼出的下忍那边,用带着雷遁的手插入喷泉:“雷遁.地走!”

“阿龙!”

意识到电流袭击仓促脱离的少年狠狠的撞上了树,在疼痛中他飞速滚动,堪堪避开射出的苦无。可就在这因疼痛而迟滞的一刻,雷遁已经朝着他的太阳穴袭去。

同样的雷遁忍术,从交战两人的手中同时触发。

“唔!”

第一次正面挨中学生攻击的带土闷哼一声,捂着胸口拉开了距离。

被挨中太阳穴的下忍却暂时失去了行动能力,瘫软在地上。

“面码,你……”

解除了变身术,宇智波的少女抬起两勾玉的写轮眼:“怎么了,带土老师,这可是在任务中。你不会同情敌人吧?”

她脸色苍白的吓人,却马上开始结印:“火遁,凤仙八爪红!”

好快的结印速度。

这么迅速的结印速度,宇智波带土平生只在一个人身上见过。

堪堪闪避之后,他在空中结出水遁的印,用水挡下破空而来的苦无。

“什——”

两支苦无并不是单独的,而是被锁链连成的整体,而锁链一端的苦无破土而出,瞬间缠住了他的脚。

面码露出得手的笑容:“雷遁……”

“雷遁.流暴。”

如同对阵鹿代时如出一辙,他早就单手结好了雷遁的印。

被大量雷电击中的面码彻底失去了行动能力,瘫软在地。

看着带土向她走来,面码笑着说:“我拖住你有五分钟吗?”

“你自己决定留下来拖延时间?”

“因为我刚吃了药,状态不好,和大家一起也是拖累。”

“做的很好。”带土单膝跪在她面前,摸了摸她的头发,“休息吧。”

因为药物作用和电流麻痹,强撑的面码终于失去了意识。

*

“油女老师你冷静啊!”药师兜的蛇从后面抱住志乃的腰,“想想我们的奖金!”

志乃拼命挣扎:“放开我!都有孩子失去意识了,你还那么冷静吗?!”

你对伊鲁卡说过的话全忘记了吗?!

“放心,附近有监控,学生出现体征异常会报警的!那个女孩也没受外伤,只是单纯的被电晕过去了啊!”

一下子角色互换,变成兜拦着志乃,兜十分心累。

但志乃实力强悍,他不可能像志乃对校长那样困住太久……

校长?

伊鲁卡已经走出了校长室,重重把门甩上,其震动表示他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药师兜收回手。

“油女老师你也去吧。”

扶了扶眼镜,拱火不嫌事大的药师兜心中对逝去的年终哀悼,随之而来的却是幸灾乐祸。

宇智波带土麻烦大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往瞭望塔冲去,护卫的中忍都被吓到了,鸣人的电话被打爆,但他现在正为难中。

因为水影土影和雷影已经视频连线上了。

“真是不错的尝试啊,下次我也在岩隐搞这种训练吧。”黑土说。

长十郎露出怀念的表情:“我想起血雾之里,那时候我们也是被老师追着砍,不过是真的会死人的。有一次我就差点没命,猜救我的人是谁?是再不斩啊!……照大人?不,我和再不斩不是同期,只是刚好一起训练。……总之,快点继续吧!”

达鲁伊的头完全被奇拉比挡住,奇拉比用rap赞美了科技的进步和鸣人的创意,达鲁伊在后面附和他。

“……卡卡西老师,怎么办啊!”鸣人开始揪头发。

“影们都发话了,那当然只有继续。”卡卡西说道。

“可是我们木叶……别人就算了,我没法和佐助交代啊。”

鸣人捂住脸:“他已经全看到了……”

翻阅着亲热秘传的手僵住:“佐助回来开家长会了?”

此时多媒体教室风平浪静,宛如暴风眼。被鸣人念叨的佐助和宁次平静的吃着外卖,就像看电影一样观赏着自家孩子被老师追着打。

宁次突然放下舀着咖喱的手,看单手夹番茄的佐助。

“她是不是身体有恙?”

佐助顿住了。

“从你七岁送她回木叶到现在,她几乎就没长高过。”宁次说。

“还有,那孩子来我家拜访时,曾经向我请求切磋,我发现她的肌肉力量非常……低,根本就像一个病人一样,能战斗完全依靠忍术。”

佐助放下手。

“实际上,回到木叶后她已经健康多了。”

宁次皱起眉:“失礼了,可是我记得,晓组织拿来做实验的那个女人是涡之国的遗族。漩涡一族不是一向身体……?”

“你说的没错,但,我也找不出原因。”

说到这,一向骄傲的宇智波竟然露出挫败的眼神。

宁次心中一动,作为父亲他此生第一次理解了佐助。

大蛇丸的声音突然响起。

“宁次君,伴随着强大力量出生的人,往往并不是天生就有可以匹配这种力量的身体。”

他坐回自己的位置,看着坐在树下昏迷的少女。

“像她这样的人,我见过两个,一个是君麻吕,一个……”

佐助平静的说。

“我的哥哥,宇智波鼬。”

这时,屏幕突然发出滋啦的声音,一下子影像全部消失——除了以井阵的视角直播的那块屏幕。

眼看这两个人父还淡定的坐在位置上吃饭,大蛇丸笑了笑。

“你们两个,可真是亲爹啊。”

*

正当带土起身时,陡然从地里出现的蛇缠住他的身体,一眨眼间他就被带到几百米之外。

“雷遁.蛇雷。”

爆掉的却是空气中的摄像机,埋在地下的光缆线路。

巳月并不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蛇手下缠着一堆泥土,他转动瞳孔,脖子已被苦无抵住。

“你这是在干什么?”带土问道,“身为主要战力的你,不可能留下来拖延时间吧?”

巳月的身体化为一堆小蛇,从带土手里溜走。

“他们如果要抢修,最快也要五分钟。”巳月本体说,“时间足够了。”

带土皱紧眉头。

“来证明我自己。”

“为什么?”

被问到的巳月露出微笑,说:“我出生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夕阳下,木叶在火中燃烧。那是我永生不忘的美景。”

仙术查克拉从他身上涌出:“父母告诉我,若要追寻那火焰,就要去木叶隐村。所以我来到了木叶,我想留在这里。”

带土喃喃道:“迷住你的,是火之意志吗……”

他露出嘲讽的笑容:“那可是被你的创造者亲手抛弃的东西。”

巳月说道:“所以我很确定,那是我自己的意志,我喜欢面码——”

“你给我去死。”

土遁融合雷遁的石英碎块直接砸在巳月身上,却没对仙术查克拉覆盖的身体造成伤痕。

“……您听我说完啊。”巳月说,“我喜欢面码,喜欢阿龙,喜欢木叶丸老师,喜欢村子里的大家。”

“你还敢说第二次,赶紧去死!”

“我想成为木叶的忍者。”巳月说,“所以我想知道,我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带土收回准备结印的手,认真的凝视着巳月。

“木叶丸老师也好,志乃老师也好,他们都是一等一的强者。可是我知道他们会对我心软,所以他们不会倾其所能来与我战斗。”

巳月的身体冒出绿光,开启了仙人模式。

“您是不一样的,带土老师。”巳月凝视着带土,“您一直没有使用写轮眼,接下来请您全力以赴,抱着会杀了我的准备,让我看看我的极限在哪里——让我看到,我能为同伴们走出多远的路。”

带土闭上眼睛。

猩红的瞳孔张开:“好,如你所愿。”

——

※社长是声优梗,新番《非洲动物上班族》里我爱罗的声优配的乌龟社长,非常有梗就写出来了。

※这系列与其说是带卡同人,不如说是‘续写我心中的火影’套上回村土x六火卡的设定,是对火影续作不满的产物吧。

※既然下忍们还要上学分大班,跟上忍分的小组再说xx班就会混淆,以后就叫xx小组。

※再不斩救了长十郎那段是我瞎扯的,我还想把鬼鲛加进去,但是想想时间好像不对……

 

4.

带土的写轮眼从三勾玉退回普通状态。

鲜血从他手上流下,但是他看起来神色如常,闲庭信步到了瘫在树上的巳月面前。

巳月的状态就糟糕多了,他沉重的喘息着,比起和志乃战斗后更加狼狈不堪,他勉强抬起脸,艰难的说道:“老师……就算不开启万花筒,也能用时空间忍术吧……尽管如此……”

仅仅四分钟,开启了三勾玉写轮眼的宇智波带土没有用神威和木遁,就打败了仙人模式下的巳月。

巳月勉强的笑了起来:“我……输的彻底……”

但是带土听到这话,却眯起了眼睛。

他的眼睛一向大而亮,又常笑,看起来开朗又热情,尽管右脸毁容的狰狞伤疤也让人觉得亲切。

可是家族的相貌遗传的细眉,和多年暗部生涯摸爬滚打的血腥经历,让他只要拧起眉,眼神就会瞬间变得阴鸷起来。

面对孩子,他有意收敛了——即使为了课堂需要而泄露出些许,但总体还是压抑着——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杀气。

此时,这股杀意却全面的,向巳月威逼而来,让他一时间呼吸困难。

苦无抵住他的脖子。

“你根本没用全力。”带土深深的凝视着他,“和志乃战斗时你可不是这样……面对我还要保留余地,你到底想干什么?”

——特别小心宇智波带土,尤其因为你是我的孩子,他绝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脑海里响起大蛇丸的话,巳月却从茫然中回过神来,反而坚定的,露出了往常那种甜甜的笑容。

“我想做什么……带土老师不是已经看出来了?”

卡啦一声,被巳月毁掉的电路和摄像机已经抢修完成,集体复位,大屏幕上出现了巳月被带土用苦无抵住脖子的场景。

那么其他孩子呢?

“巳月,谢谢你!”

带土脚下的土地出现异动。

“现在——是我们表现的机会了!”

*

正在往训练场飞驰的伊鲁卡拿着手机看到显示器恢复的时的影像,正在气头上的他火上浇油,一下爆炸了。

“把学生打成了那样,学生都认输还用锐器抵住他的气管了!!!”伊鲁卡急火攻心的咆哮道。

“宇——智——波——带——土!!!”

在训练场外,护场中忍正在拼命的阻拦在外面挤来挤去的家长。

即使是忍校校长,伊鲁卡也没有进入上忍训练场的权限,他嘁了一声,却听到天上传来志乃的声音。

“伊鲁卡老师!!!”

志乃也气急了,连校长都不叫了,骑着自己的通灵兽——不对,应该叫通灵虫在天上大喊:“上来!”

伊鲁卡跳上志乃的通灵虫,志乃立马双手结印,轻而易举从天空突破了结界脆弱处。

与腥风血雨的外界相比,瞭望塔的木叶高层相对平静,两个当爹的碍于身份,只能一边擦冷汗一边闭嘴惊艳看着。

几位或远程观看或就在现场的影更是不是自家孩子,打的不心疼,一起表示gkdgkd,让两个当爹的更难开口了。

当然,最难做的就是鸣人了。本来他的电话已经被守卫处打爆,此时还传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七……七代目!!!伊鲁卡老师和志乃老师他们突破结界,闯,闯进去了!”

鸣人蹭的一下起身,但是我爱罗就在他后面看的正起劲,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坐下,压低声音说:“赶紧去把他们拦下来。”

“不行,志乃老师他……”

糟糕了。

鸣人在桌子下结印,欲亲自用影分身前去阻拦,却被卡卡西按住了手。

“放心吧,这么重要的任务带土他怎么可能不准备齐全。”卡卡西朝他眨了眨眼睛。

果不其然,他们到达树林外就被又一个阵法拦了下来。

志乃十分震惊:就算带土查克拉再怎么多,维持那么大范围的一个阵法还要同时不露疲态的与学生战斗,这也不可能做到。

然而接下来他的疑惑就被解开了:一只白毛狗蹲在结界前摇尾巴,对他们举起爪子,那上面套着科学忍具。

伊鲁卡说:“你是带土的忍犬吗?!赶紧解开阵法,让我们进去!”

白毛狗歪了歪头:“对不起哟,我不会结界忍术,这是我用科学忍具放出来的,怎么解除我也不知道啦~”

它起身:“而且我也不能让你们进去,这是带土的命令——除了六代目和七代目火影,谁都不能干涉这堂课。”

志乃走到伊鲁卡面前:“那只有原谅我冒犯了!”

白毛狗诶了一声,说道:“那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宇智波带土的通灵兽。我的本名不是他给我取得狗屁名字案山子,而是蜃。”

它琥珀色眼睛瞬间变成了红色:“我不是忍犬,是专精幻术的幻形灵哦。”

*

形势的变化就在那一瞬。

鵺以巨大的形态,从地下破土而出,直直的撞上了带土。

他飞起来时,蝶蝶从鵺身上飞身而下,在空中膨胀成肉球状飞身而下。

“天降正义!!!”

带土赶忙闪避,却还是被蝶蝶结结实实砸中,即使用土遁防御还是在战斗中第一次吐血。

他赶忙用土分身从蝶蝶的肉弹中脱身,此时才发现鵺上面不止站着蝶蝶,还有鹿代和井阵。

井阵在空中感应带土的位置用心灵感应与鹿代同步,因为鵺变得巨大在空中也可以用影子束缚术操纵蝶蝶的肉弹砸中带土。

这就是猪鹿蝶组合忍术,虽然非常稚嫩,却确实的命中了带土。

巳月是疑兵,拖住带土脚步让其他同伴准备时间的。

带土瞬间他就已经做出回应。

“土遁.土石流!”

正当蝶蝶向他压来的时候,带土一拳打到地面,地面碎裂成无数的细沙。除了带土自己的脚下,其他地方都成为泥沙。

而由于蝶蝶和鵺特别重的原因,一下子带着井阵和用影子束缚术绕在他们身上的鹿代一起陷了下去。

“别小看我们!”

岩部适时出现,以土遁忍术以对,重新将岩石凝固抬起,把伙伴们救了出来。

可是站在一块抬深而起的岩石上,带土却神色自若。

“你们该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栽倒第二次吧?”

若要困住学生,黄泉沼明明是更适合的忍术,岩部前来解救小伙伴们会更加困难。

鹿代大吼道:“井阵,把大家带到天上去!”

巨大的轰隆声从地下出来,恢复的地面轰然爆裂开来——是已经被挖断的地下水脉。

抱着已经变成小猫咪的鵺上了超兽伪画的鸟的猪鹿蝶加一个岩部,看着带土结下雷遁的印。

“地走!”

从水柱中发出痛呼解除水分身而被带土像小猫提溜起来的,是堇和巳月。

他把两人扔下所站立的石柱: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堇就这么摔在巳月身上,她尖叫着起身:“对不起,巳月君!”

巳月站了起来,对着几个月前与之一战的堇绅士的一笑:“没,我才该说抱歉。”

学生们策划的反击并没有给宇智波带土留有喘息的余地,在天空中的岩部继续用土遁,用岩土辅助同样从地下埋伏而出的山葵和梅塔尔。

体术大战就此展开,为的是宇智波带土无暇结印将自己再藏回土中。山葵以速度见长,梅塔尔以力度见长,二人配合天衣无缝。

尽管如此,宇智波带土借力打力,游刃有余的移动在二人中间。他一手卡住山葵的腿,一手攥住梅塔尔的手臂,还开始说骚话。

“巳月,你果然是装的被我打的很惨。”带土把他们俩分别甩开,“不过其实你也到极限了吧,不用起身的,你看,你和小堇不是很配吗?”

山葵和梅塔尔落到两旁,堇立马涨红了脸,暴怒的破音道:“叔叔!!!你!”

堇的监护权限在带土手上,这是机密,但在此堇也气的忘记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

带土闪身,躲过了岩部的石柱毫无歉意的说道。猪鹿蝶因为之前的消耗,需要休憩才能攻击。

梅塔尔和山葵被电气和泪分别接住,电气为带土的骚话所震惊,喃喃道:

“我是第一次见到如此明目张胆毫无廉耻的大人。”

但是他打起精神,地下水的喷涌给泪和他机会,让忍术水平跟不上大家的他们也能成功使用B级水遁忍术。在水龙的狂舞中,山葵借着水势向带土攻击:“不准污蔑小堇的清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梅塔尔因为情绪高涨,已经忘记了紧张带来的麻痹,也怒吼道:“你这个不良老人啊啊啊!!!”

然而他们俩却踹进了土分身里。

“Good——”

岩部猛地抬起头来,宇智波带土本人已经从水柱上跳起,正正的看着他。

“Afternoon~”

这里其实是一个名场景:《亲热秘传》的主角“我”,身为一个普通人却卷入忍者被吹飞到天上,怀着下一秒就要死了的心情,在空中与身为忍者的女主角御美都邂逅时,作为遗言却鬼使神差想要耍帅所说的话:“Good afternoon。”

顺带一提,《亲热秘传》作为他人代笔续作却是广受好评的名作。

屏幕前的卡卡西猛地站起来,一下子就燃了,发出哦呜的叫声。其他人不明所以,只有凯跟着热血的嚎叫……好吧他其实也不知道卡卡西激动什么。

鸣人扶额:“不良老人……有一对啊。”

回到战场,超兽伪画上只站着带土和井阵,其他三人已经被带土一波带走落到地上。井阵发出噫的一声,配合他漂亮的小脸,仿佛一个黑暗小巷落单又遇到流氓堵路的柔弱姑娘。

“超兽伪画,解!”

接下来他倒是干脆利落,在空中直线下落时对视着带土开始结印:“忍法,心转身之——”

“你的结印顺序反了。”

带土在空中冷静的指出。

井阵皱着眉头:“你不要妄图迷惑……诶?真的是哦?”

他才刚学心转身之术,用的十分不熟练。

“啊啊啊啊啊啊蝶蝶救我!”

与井阵的狼狈相比,带土从容不迫的落在水上,说道:“那么……”

他翘起嘴角:“差不多该上正餐了吧?”

岩部挥舞着岩棒,从他背后跳起:“土遁,土龙弹!!”

带土这次没有闪避,只是用带电的手直直的击碎了岩石的龙头。

他所说的“正餐”,从溅射而起的一块巨石中出现。

正是日向龙章。

他眼睛周围青筋暴起,带土笑着说道:“我还以为你已经跑了呢,阿龙君。”

龙章喊道:“国防君!”

国防炼瓦从天而降,用怪力打碎带土脚下的土地——事已至此,用忍术和一个精英上忍对决下来只是徒增消耗,不如简单粗暴用力量来解决。

而之前的车轮战,和国防的怪力突袭,都是为了确保带土作为本体无法逃脱。

为了这一击——

日向家的少年身体冒出绿光,令人惊异的大喊道:“八门遁甲,生门,开!”

对着被国防的怪力震起的带土吼道:“里莲华!!!”

这个场景震惊了场外所有人,凯直直的站起,完全忘了他的脚还在复健中。

“他是什么时候开的生门?!”

能回答这个问题并骄傲的说他们是一起开启生门的好兄弟梅塔尔,已经在再次发现摄像机时晕了过去。

其他观众的哗然是不同的方向——

日向宁次的儿子,居然抛弃了日向家的武学,学习迈特凯李洛克的刚拳。

但是他们的思考立马停止——里莲华的高速攻击应接不暇,遐想的速度跟不上眼睛的速度了。

宇智波带土的身躯在连续高速打击中终于飞了出去,日向龙章瞬身跟上,握起拳头准备用出里莲华最后一式:将他从天上锤进大地。

这时更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本不该有破绽的里莲华却被宇智波带土抓住了转瞬即逝的间歇。

他的攻击被带土制住了。

“!”

带土抓住他的手,以表莲华起手式回击,将他踹进刚刚地下水崩裂临时形成的小水滩里。

“咳咳咳!”

尽管是落在水里,冲击还是让日向龙章顿时感觉到全身激烈的疼痛。他马上失去了抵抗能力,只能感觉到熟悉的查克拉渐渐逼近。

带土呕出一口血,说道:“血继限界不总是馈赠,反而会是诅咒。就像你的眼睛,因为看的太清楚拖累你的速度。”

如果是小李,不,就算是梅塔尔,他也无法在表莲华结束前找到突破口。

龙章喃喃道:“拖累……吗……”

被削短的发丝,飘在水面上。

“不过你已经足够优秀了。”带土擦了擦嘴角的血,“休息吧。”

可是正当他要再往前走一步时,突来锁链缠住他的身躯。

意料之外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背后:“雷遁——”

怎么可能!带土的从容终于有了一丝裂痕,出声道:“面码?!”

宇智波的少女终于成功放出了术:“流暴!”

这是循序渐进的双重诱饵。

误导的弊端是存在于双方的,出于对面码的疼爱和多年照顾的刻板印象,面码以本来不可能骗过带土的演技装晕还真的成功了。

宇智波带土跪倒在地,最后两个下落不明的人也出现了。

竹取峰起大喊道:“叶子,面码君,趁现在!忍法.封缚法阵,开!”

三人同时结印,封印法阵迅速束缚住了短暂失去抵抗能力的带土,等他从电击中缓过神来时,鹿代和井阵赶来了。

用影子束缚术固定住欲挣开封印法阵的带土,鹿代大吼道:“你小子这回别把结印顺序记错!”

“忍法,心转身之术!”

井阵这回终于成功了。

在封印法阵,影子束缚,心转身的三重压迫下,带土的行动终于真正意义上被限制住了。

竹取喊道:“山中君,铃铛!”

井阵集中精神,向前伸出手,正在这时——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如血中缓缓旋转的万花筒图案。

贴近皮肤的寒意,如同毒舌的信子攀爬脊椎而上,让井阵一时愣在了原地。

倏然,他哇的吐出一口血,心转身之术瞬间失效。

然而井阵瘫软在地,并非仅仅是因为反噬后精神受创。

是杀意,是从小平安幸福长大的他仅仅是稍许感受,就完全恐惧的刻骨悚意。

可是同样是从尸山血海上一路走来,父亲,大和先生,也没有感受过男人身上隐藏的残酷可怖。

『‘根’里并不是所有人都要学习伪装,有些人只执行杀人任务。』

*

“嘟!!!”

实训课下课的响铃拉回了所有人的意识。

井阵瞬间清醒,跳起来大喊道:“等等!”

“明明离下课还有一个小时啊!”鹿代看着手表。

用神威轻松挣脱束缚的带土耸了耸肩。

“没错,课程提前结束——因为你们赢了。”

“什么?!!!”

上课的同学已经全部集结在一起。

“可,可是,我们连铃铛都没摸到啊!!”竹取瞪大眼睛。

带土说道:“我不是说了吗,禁用木遁和写轮眼下——你们已经把我逼到使出了神威,算我违反了规则,所以你们就赢咯!”

他双手叉腰:“规则是很重要的!”

“那个,六代目曾经说……”

“闭嘴,不准复读卡卡西。”

在『那不是你最先说的吗』的抱怨里,打断竹取的名言朗诵后,带土解释道:“而且那不是下课铃声,是联通神威的一个报警忍具,只要我进入神威,哪怕只是一根手指,它都要发出声音。”

他一笑,仿佛天一下子放晴,刚刚那个让孩子们感觉到阴鸷残忍的可怖气息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错觉。

“辛苦了,虽然一开始不尽人意,但是你们这群少爷小姐的表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啊。”

被国防扶起的龙章虚弱的说:“被你整的那么惨,听到这夸奖根本高兴不起来。”

这时候,一团白色毛茸茸突然窜到带土身边。

“要说教赶快,那个油女家的马上要到这儿来了。”

“……这才拖了多久,案山子。我对你的无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你行你上啊!还有我都懒得吐槽了,我叫蜃!”

泪愣了:“油女……是说志乃老师?”

“志乃老师原来那么强?”

和两个班主任都交手过的巳月,在原地维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远处伊鲁卡又急又气的声音渐渐逼近:“宇智波带土!!!”

还有志乃的恳求:“带土老师!!!刀下留人啊!”

带土叹了一口气:“怎么说的跟我要杀人了似的……喂,小鬼们,换个地方进行课后总结。”

全体师生消失在神威的漩涡中。

 

5.

当凯看到二十五小组时,他们刚从神威空间被拎出来。

叶子说:“带土老师是笨蛋吗,临走前才想起来我们调课了。”

国防叹了一口气:“他要是笨蛋,就不会把我们打的那么惨了。”

“啊,凯老师。”竹取对班主任挥了挥手。

凯揉了揉他们仨的头发:“和别的班的同伴一起燃烧青春感觉怎么样?”

叶子说:“没觉得燃烧青春,但救场的感觉真是Perfect。”

“不过我们又赶不上下周的课,岂不是他给二班做课后总结我们听不到?”竹取疑惑道。

凯抱胸:“放心吧,他有些话肯定是要和你们单独说的。毕竟,他特别中意你们三个。”

他轻拍竹取的头:“尤其是你,蜂起君。”

“真的?”

“真的,还有我现在就有一个惊喜告诉你们,这个是——”

后面的骚乱突兀的打断了他的话。

看着以校长为首的凶神恶煞的家长扬起的尘土,国防心有戚戚的说:“哇,带土老师……麻烦惹大了。”

凯喃喃道:“即使会被指责,但依旧要拼尽全力训练学生吗……我懂了!”

他激动的咆哮:“这就是身为老师的的激情燃烧啊!我也不能落下,这就绕训练场跑一百圈!!!”

完全无视了竹取『凯老师,你的脚还没好!』的声音,凯流淌着热泪冲了出去。

*

从神威出来后,学生们发现他们来到火影岩上。

鹿代擦了擦汗,如此高深时空间忍术若一开始就被使用,他们早就团灭了。

带土盘腿坐下,看着也坐在地上乖巧听话的孩子们,深吸一口气。

“其实虽然你们赢了,但我本来还是不想给你们这堂课及格。”

“为什么?!”

堂下一片哗然。

“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实吗,要不是竹取他们调课,你们上午就全部完蛋了!”

带土气鼓鼓的说:“虽然我拿到你们的名单就有心理准备了,但你们还真就是少爷小姐啊?!悠哉悠哉的,上午表现勉强及格的只有木叶丸小组的三人和小堇。”

笕堇露出端正的微笑:“叔……带土老师,请不要叫我小堇好吗?感觉被你这个不良大叔这么称呼好恶心呢。”

她这话成功让她的监护人噎住了。

带土清了清嗓子,正色道:“不过你们最后的团队协作很优秀,所以全员通过!”

他这话一说,孩子们都露出白眼。

井阵完全忘记了对带土产生的恐惧,做作的说:“鹿代,能再表演一下那个吗?”

蝶蝶接话棒读道:“这个不用鹿代说:不遵守规则的忍者,我们——”

接下来这两人就被木遁的枝条挂在卡卡西头像的头发上,带土阴着脸,问道:“错了没?”

他们俩双脚悬空,扑腾扑腾:“错了错了!我们认错!!!”

把他俩拉回来之后,带土掏出今天让一班磨难颇深的铃铛:“我所说的合作,和你们毕业时卡卡西说的同伴,并不完全是一个概念。”

鹿代突然举手了。

“带土老师,您开始说的是为了中忍考试,可是真是为了中忍考试,那您会让我们开始小组对抗才对。”他说,“您的目的却反而不同,您在诱导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合作。”

带土赞赏的笑了。

“但我的确是为了中忍考试,因为中忍比起实力的进步,更意味着自我认识和背负责任觉悟的变化。认清后者,远比前者重要。”

他闭上眼睛,然后睁开:“从学生成为下忍,并肩的只有讲个同伴。而中忍,相当于小队长,承担的重量不止你所带领的那些部下。”

“中忍的任务并不一定会与原来的同伴搭档,视乎具体情况,人数和队友的能力,执行任务的性质都是不同的。因为中忍任务的重要性,非是下忍能比。”

“你们在对抗以卡卡西为首的忍校老师时,以你们为个人为单位形成的初步合作发挥了效果。但具体到中忍的任务中,完全不够。”

带土看着不知不觉间已经听的入迷的学生,笑了笑:“中忍级别的合作,是以执行大型任务为前提,这就不仅是个人层面上的合作——是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合作形成的高效的整体,灵活机动的面对任何困境。”

“以七代目火影那一代举例,他们每个小组都承担了不同性质的任务。猪鹿蝶依旧是猪鹿蝶,凯班专攻体术,你们志乃老师那一班负责广域侦查,至于卡卡西他们……‘人柱力特别关爱小组’?”

“……你最后这是现编的吧。”岩部忍不住杠了。

带土直接一拳锤在他头上。

“时代不同,你们都拥有了决定自己方向的机会。不像我们那一代,不能选择自己的命令。但即使如此,在团体里认准自己与同伴的位置,对于一个忍者依旧犹为重要。”

“对于现在的你们,彻底明白这一点还为时过早。这堂课,你们不过是迈出了第一步罢了。”

面码若有所思,然后举手:“所以,其实真正一开始就及格的,是竹取君他们。”

营救龙章,拖延脚步,引导其他小组合流。

“所以我说,是勉强合格啦。”

他顿了顿,说道:“现在是个和平的时代,我希望,永远别发生那种事。但是,如果你们遇到比我更强的敌人,与同伴汇合前千万别轻举妄动。”

他的声音一下沙哑,这样突然带上些许沉重,听着就有些让人伤心。

但是带土很快就打起精神,说道:“那么,我说说奖励吧。”

他从神威拿出一个文件,炫耀般的给大家看。

“修学旅行?!”

带土翘起嘴角:“想不到吧,上了中学还能出去玩,而且这还是在毗邻烈坨国的雪山下高档温泉别墅的度假哦!”

电气眼镜掉下来了:“……那,那里可是名扬五大国的疗养圣地啊!隔壁大名都来过的,我们去岂不是破费。”

“没事没事。”

带土喜笑颜开的举起火影签署的文件:“反正我们花的是木叶纳税人的钱~”

所有人都喷了。

“哦,说起来最大的纳税人还是电气你爸呢。喂,大家,快感谢电气。”

山葵的眉毛抽搐:“这个大叔……比我们所能想象的还没有下限啊……”

带土起身:“那么,就这样下课了。啊对了,预告一下下周大课的奖品。”

他突然故作深沉的压低声音:“你们,想看忍界传奇宇智波佐助的照片吗?”

回答是即时且异口同声的:“没兴趣。”

除了面码拼命抬起娇小的身体:“爸爸的照片!我要我要!”

可是带土摇了摇手指:“不不不,是绝密照片啊。”

在得意中,他声音大了起来:“我们宇智波也曾经是个大族,有自己的祭祀。按照习俗,跳拔楔之舞的应该是族长的女儿,但是——”

大家都知道,最后一任族长宇智波富岳只有儿子。

“如果没有女儿,就由儿子女装跳拔楔之舞。我回故宅收拾,偶尔发现这张世间仅有独一无二的照片——”

倏然,从带土背后传来男人的清冷的声音:

“天照。”

带土捂住右臂做作的发出惨叫,实际上他早就用神威转移了黑火。

“佐助!你怎么能对你老师的朋友我这样呢!”

刚刚找来想见女儿的宇智波佐助此时俊脸比天照还黑:“别装了,天照根本没烧到你。”

他也不多废话,直接伸出手:“拿来,照片。”

“啊下课了,大家各回各家。”

带土用神威迅速转移到火影岩下,正巧碰上鸣人,金发火影对他笑道:“带土老师,你今天的课很成功哦,影们都对此赞赏不已呢!”

“所以我就活该没被提前通知备课随机应变咯?”

“事实证明这样明明更有看头嘛!”

在鸣人开朗的笑容攻势下,带土叹了一口气,还是和他击了掌。

这时候佐助刚好杀到,鸣人非常配合的让出了路,让佐助举着草薙剑找带土算账。

可是佐助在他旁边止步了。

“鸣人。”

他喝住了要离开的鸣人:“把照片交出来。”

卖人者恒被卖之,“七代目,那照片就暂且保管在你那里了,下周我来拿。”带土适时补刀。

鸣人噤声片刻,叹了一口气。

他回眸露出灿烂的笑容,许久没见过他这样笑容的佐助愣了一下。

“呐,佐助,你的女装,比我用色诱术变出来的可爱一万倍啊我说!”

与这样坦然的话语相对的,是他迅速切换九尾仙人模式,脚底抹油开溜的行为。

佐助瞪出万花筒,迅速瞬身追上:“站住!!!鸣人!!!”

远远的,远远的还传来鸣人朝气的仿佛还是少年一般的声音。

“樱酱!快看,这是什么照片!!!”

随之而来还有佐助气急败坏的声音:“鸣人,给我住手!!!”

夕阳西下,终于把锅甩出去的带土双手插兜,露出轻松的笑容。

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这是怎么了,第五次忍界大战开打了?”

“准确来说,是第六次。”带土纠正道,“他们俩打完辉夜后那一仗才是第五次……你不要每次都出现在我背后啊!”

卡卡西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眯眯的说:“我这回明明是出现在你旁边。”

“……你什么能把我背上的飞雷神标记消了?”

“比起这个,虽然对外你这堂课深受好评,对内可是争议不断啊。”

随着卡卡西的话,伊鲁卡出现在带土面前,因为愤怒激烈的喘气。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卡卡西引他到这儿啊。

在被伊鲁卡揪起衣领的时候,带土是真的慌了,挣扎道:“校长,你听我解释啊校长……”

伊鲁卡又是愤怒,又是痛心疾首对带土吼道:“带土,小时候你明明是那样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虽然后面进了暗部又经历了那么多事,但我以为你依旧还是那个温柔的带土……可是你现在,你现在怎么变得和卡卡西一个德性!!!”

卡卡西歪了歪头:“怎么有我的事?”

伊鲁卡摇晃着带土的领子:“他对学生总是那个样子,你呢,你居然能做的比他过分!!!”

“伊鲁卡,你不要说的好像是我教坏了他一样……”

校长转头吼道:“六代目,我在和学校的老师说话,请您不要插嘴!”

他的气势一下子压过两个影级人物,带土弱弱的说:“我错了,校长,我真的错了……”

“你年终没了!接下来的事,你亲自向家长解释吧!”

伊鲁卡松开带土的衣领,家长们如丧尸夜行围了上来。

他第一反应自然是赶紧神威跑路,但是却发现自己的忍术一下子被取消了。卡卡西从背后架起了他的肩膀,说:“带土,逃避可不是一个有担当的大人该有的行为哟。”

四战时,带土赠送的眼睛被宇智波斑挖出,又回到他本人身上。然而此时卡卡西双目通红,浮现神威的万花筒图案。

原来如此,带土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如此。

他从未如此像现在这么仇恨科学忍具。

“刚好带土给我的神威查克拉,我呢,还没用完。”卡卡西笑眯眯的说,“虽然不多,但是不让他逃跑还是能做到了。”

科学忍具能让所有人无需结印就可以发出忍术,受过训练的普通人也可以做到。

但忍具可以储存一切忍术,有些忍术却不是人人都能用。

具体到神威,这更是曾经用了带土的眼睛十八年的卡卡西才能承受与使用的查克拉。

带土自己当然不需要这种忍具,但他存了很多神威的查克拉给卡卡西。

“卡卡西,你算计我!!!”

这一天,就在带土的惨叫,和他再也不借这小子神威的悲愤中落幕。

——完。


评论(6)

热度(16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